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脱贫攻坚网 >> 酒泉

酒泉金塔发展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18-10-16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金塔发展扶贫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通讯员曹福俊)今年以来,金塔县紧紧抓好“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政策,帮助农户选准增收致富门路,算好增收账,有效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该县采取帮扶带动、政策引导等方式,通过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肉羊扩量增效、劳务输转增收等工程,让贫困户从中自主选择脱贫路径,实现从“脱贫”向“求富”的转变。

  贺天全是金塔县西坝乡晨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2016年以来,乡上依托为他制定的精准脱贫政策,鼓励他通过发展养殖业和种植业脱贫。目前,帮扶的母羊现已有10只,为他直接带来经济收益近4000元。今年,乡上又鼓励他搭建了一座日光温室,为确保他的温室里的西瓜取得好收益,从大棚搭建、水湿温度调节到选种种植,金塔县农业技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每个环节都会来为他“传经送宝”。

精彩推荐

  • “未来四方之夜”爱只因有你——致敬临夏朗诵音乐会助力文教扶贫(图) “未来四方之夜”爱只因有你——致敬临夏朗诵音乐会助力文教扶贫(图)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 面上成片 城周成林 点上成景 线上成荫——酒泉玉门市创建甘肃省绿化模范单位工作纪实(图) 面上成片 城周成林 点上成景 线上成荫——酒泉玉门市创建甘肃省绿化模范单位工作纪实(图)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 酒泉瓜州:建设“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路”(图) 酒泉瓜州:建设“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路”(图)
  • 酒泉肃北县建设农业观光二期工程 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图) 酒泉肃北县建设农业观光二期工程 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图)
  • “道源圣地”甘肃崆峒山深秋云海伴秋色(组图) “道源圣地”甘肃崆峒山深秋云海伴秋色(组图)
  • 【我奋斗 我幸福】盛开在祁连山上的“石油花”——记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603岗位长王瑞(图) 【我奋斗 我幸福】盛开在祁连山上的“石油花”——记玉门油田老君庙采油厂603岗位长王瑞(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