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公布2018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 增长基准线为8%

18-10-16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我省公布2018年度企业工资指导线

  增长基准线为8%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牛占虎)近日,省人社厅向社会公布了甘肃省2018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调控目标,确定2018年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上线为14%,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8%,平均工资增长下线4%。

  据了解,该调控目标是根据2018年全省经济形势预测和2017年我省经济状况分析结果为依据确定,企业支付给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2018年工资指导线适用于我省城镇各类企业和按照企业经营方式进行经营活动的各类机构、团体。

  省人社厅要求,各类企业、机构和团体要严格依据2018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综合考虑自身生产经营、经济效益和企业职工工资在本地区的水平。同时,结合工资集体协商要约季活动的开展,合理确定工资增长幅度,努力实现职工工资增长与企业经济效益增长同步。

  经济效益增长较快的企业或扭亏成效显著的企业,可在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和上线区间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代表协商确定工资增长幅度;经济效益增长比较平稳的企业,在平均工资增长不超过劳动生产率增长的前提下,工资增长幅度可围绕基准线确定;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的企业,可按照下线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代表协商确定工资增长幅度;特别困难不能进行工资增长的企业,应征求职工意见,经职代会决定暂缓调整。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委员界别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组图)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委员界别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组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兰州新区 畅谈改革开放40年(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兰州新区 畅谈改革开放40年(图)
  • 兰州市举办“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举办“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2019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2019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 “爱心外卖”首次走进兰州市老年公寓(图) “爱心外卖”首次走进兰州市老年公寓(图)
  •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 第二届马家窑文化节开幕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决定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60项 研究推进药博会重点工作落实等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决定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60项 研究推进药博会重点工作落实等事宜
  • 甘肃省23.9万人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脱贫 甘肃省23.9万人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脱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