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深化环境影响评价“放管服”改革

18-10-16 08: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我省深化环境影响评价“放管服”改革 审批设置时限预警重点项目提前介入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方言)甘肃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环境影响评价“放管服”改革的意见》。《意见》提出,我省将利用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实现建设项目全过程监管,精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化解环境风险。

  《意见》明确,我省将落实最严格的源头保护制度,充分发挥环评在优化经济发展、预防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方面的作用。同时,树立“帮着办”的服务意识,强化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经办人员能力素质。通过审批时限预警、绩效考核、专项整治、问责惩戒等方式,倒逼作风转变,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此外,甘肃省环保厅还将建立环评“放管服”改革考核机制,对各地的环评“放管服”改革成果进行考核评价。

  ▲▲重点任务▲▲

  推动环评行政许可事项一窗受理

  充分运用“互联网+环保政务”服务,对接联通行政审批系统和甘肃政务服务网,优化审批流程,尽快推动和实现环评行政许可事项一窗受理和取件、网上申办、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做到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一网通办”。同时,将登记表备案项目纳入“最多跑一次”或“不见面”事项,推动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申报材料齐全的原则上一次办结。需要现场踏勘、技术审查的项目,实行联合办理和限时办结。

  做实环评审批“瘦身”改革

  取消水土保持、行业预审等环评审批中的前置手续,进一步取消无法定依据、未按法定程序设定的盖章、证明环节,取消竣工环保验收行政许可,实施建设单位自主验收,最大限度“减证便民”。

  做细“帮着办”改革

  环保部门要为业主主动服务,主动上门与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对接,对重点建设项目提前介入,实行集中评估、集约审批,压缩环评服务的中间环节。加快评估机构和技术支撑能力建设,尽快实现行政审批和技术评估的有效分离。

精彩推荐

  • 黑衣男暴力袭医后逃离 兰大一院紧急征寻施暴者线索 黑衣男暴力袭医后逃离 兰大一院紧急征寻施暴者线索
  • 迎重阳 兰州多个街道社区举办主题活动 迎重阳 兰州多个街道社区举办主题活动
  • 兰州各大快递公司积极备战双十一 兰州各大快递公司积极备战双十一
  •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委员界别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组图) 甘肃省政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推进文史工作进高校”委员界别活动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组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兰州新区 畅谈改革开放40年(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保小分会考察兰州新区 畅谈改革开放40年(图)
  • 兰州市举办“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兰州市举办“爱在金秋”敬老月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 2019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2019年度甘肃省科技计划项目开始申报
  • “爱心外卖”首次走进兰州市老年公寓(图) “爱心外卖”首次走进兰州市老年公寓(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