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广元七绝"等百种川味美食兰州勾味蕾 促两地特产互通

18-10-15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杨瑞

甘肃·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原标题:"广元七绝"等百种川味美食兰州勾味蕾 促两地特产互通

  2018年10月12日,四川省广元食品饮料、优质农产品暨旅游(兰州)推介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刘薛梅 摄

  中新网兰州10月12日电(记者 刘薛梅)“苍溪红心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居各种水果之冠,云雾缭绕环境中生长的‘米仓山牌’富硒富锌绿茶中锌、硒含量明显高于其他产区,青川黑木耳有润肺和清涤胃肠的作用……”12日,四川省广元市市长邹自景在甘肃省会兰州推荐本土食品饮料和农产品,希望共享绿色有机的优良品质。

  图为展商介绍广元橄榄护肤油。刘薛梅 摄

  广元地处成都、西安、兰州、重庆四大城市几何中心,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实施,特别是兰渝铁路的全线开通,两地人民联系更加紧密,广元、兰州两市交流合作步伐也全面提速。

  四川省广元市在甘肃参展的产品受亲睐。刘薛梅 摄

  当日,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元食品饮料、优质农产品暨旅游(兰州)推介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70余家企业携“广元七绝”、特色农产品、饮料、美酒、肉食品、特色粮油等系列的数百个产品参展。

  独具特色的青川黑木耳、苍溪红心猕猴桃、苍溪雪梨、米仓山茶叶、朝天核桃、广元油橄榄、剑门关豆腐等产品亮相兰州。邹自景说,广元食品饮料和农产品具有裨益健康的良好作用,相信这些产品能成为兰州人民餐桌上的美味佳肴、生活中的营养新品。

  当天,还举行了2018广元食品饮料、优质农产品商超对接会,为广元、兰州两地的优质产品生产商、采购商、消费者搭建起了信息交流、产销对接、务实合作的平台,减少商品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

  甘肃省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生荣说,广元是四川的北大门,毗邻甘肃陇南市,有丰富优质的农产品资源,会以本次推介会为契机,不遗余力地推动与广元的深度合作,在市场内设立专门展厅,使广大民众品味广元的优质产品。

  广元不仅有美食,还有美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天下雄关剑门关、“天下第一山水太极”昭化古城、“世界动植物基因库”唐家河、“中国道路交通博物馆”明月峡、“中国农业公园”曾家山等景区远近闻名。目前,当地正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和健康养老产业,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努力打造大蜀道大熊猫国际旅游目的地,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邹自景在推介会上还诚邀兰州人民到广元观光旅游、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