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美食

首届“甘肃好味道”美食节敦煌开幕

18-09-26 15: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首届“甘肃好味道”美食节敦煌开幕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庄俊康)9月25日,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省农牧厅、省商务厅、酒泉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甘肃好味道”美食节在敦煌小镇开幕。此举旨在宣传推介具有甘肃特色的“名店、名厨、名菜和名优特产”,精心打造“陇味”品牌,把“甘肃好味道”和甘肃饮食文化逐步推向全国乃至“一带一路”国家。

  甘肃海拔落差大,在505米之间,从亚热带季风气候到高原高寒气候交叉分布。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禀赋,孕育了白牦牛、油橄榄等独有品种,以及百合、玫瑰等具有独特口味和品质的产品。甘肃孕育出营养丰富的马铃薯,在黄土高原沟壑区孕育出皮质厚韧、肉质细腻、肉味鲜美的平凉红牛,在戈壁沙滩上孕育了绿色有机无公害的生态农业,正在走向国内大市场。甘肃地处鲜食苹果最佳适生区,培育形成了“静宁苹果”“花牛苹果”“庆阳苹果”“平凉金果”等苹果品牌,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普遍赞誉。小杂粮、秦安蜜桃、黄河蜜瓜、武都花椒等农产品品质优良,在同类品种中名列前茅。甘肃是全国重要的高原夏菜生产基地,蔬菜生长地区海拔高、降雨少、光照足,干物质积累多,病虫害轻,化肥农药施用少。这些绿色、优质、安全的蔬菜错峰上市,外销京津沪穗等全国80多个大中城市和港澳台地区,并出口韩国、日本、东中亚等国家和地区。

  本届美食节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省农牧厅组织的“甘肃好味道”新鲜蔬菜、畜禽奶蛋、药食两用和初级加工农产品等名优农产品展现;第二部分是省商务厅和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组织“甘肃好味道”美食的展示展销和品尝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95家农业企业(合作社)的200多种农产品参展,全省30多家美食企业带来各地风味独特的美食,更有来自北京东来顺、陕西袁家村和春城昆明的特色美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