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关爱留守儿童 构建和谐社会——共青团兰州市委系列爱心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18-10-15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关爱留守儿童 构建和谐社会

  共青团兰州市委系列爱心活动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中国甘肃网10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邵其珍) 今年7月18日,“红领巾动感假日”兰州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为期八天的夏令营活动虽然落下了帷幕,但这八天却深深地印在了孩子们的心里,而这只是团市委着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缩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也是关键所在。近年来,共青团兰州市委紧紧围绕未成年人成长成才的需要,全力推动兰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领兰州市广大青少年讲文明、树新风,在全社会营造关心重视青少年事业的浓厚氛围。

  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夏令营活动”中,工作人员、辅导员老师、教练员与孩子们同吃同住同玩,彼此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这八天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假期的快乐,还有对新事物的认知、对足球技能的提升,但更多的是感受到了来自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教练员们兄长式的疼爱及工作人员体贴入微的友爱。

  来自永登的华振廷,是个酷爱足球的男孩,在所有的活动中,他最喜欢的就是足球训练,他开心地说:“教练员太棒了!和足球明星一样,好厉害!”活动中,来自兰州友力足球俱乐部的教练员除了管理孩子们的日常生活外,最主要的是给孩子们进行足球拓展训练。停接球、扣球变向、急停变向过人、守门员技能、战术学习、实战演练……孩子们接触到许多课堂上没有的技能,经过几天系统的训练,一样喜欢足球的皋兰东湾小学杨家兴说:“我觉得我厉害了好多,真希望能天天有这样的训练。”

  来自榆中吕家岘小学的宋家宝,其父母常年在兰州或县上打工,他们兄妹仨平时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懂事的他告诉记者,虽然有时候因为没有父母的陪伴,有一些不开心,但爸爸妈妈外出打工是为了供他们上学。活动中,孩子们看4D电影、参观恐龙园、吃肯德基。

  “短短的八天,虽然不能带给孩子们全面系统的知识,但却为他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更广阔知识海洋的窗,为他们的快乐童年注入了一抹新的靓色,也许今天我们的所为正是他们明天出发的动力。”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团市委开展了大量关爱行动,初步建立了党政牵头、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家庭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了各级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体系和联动网络,为切实解决好农村留守儿童在家庭教育、身心健康、权益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农村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团市委举办以“快乐足球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公益关爱活动,从2018年4月中下旬开始,到10月底结束,主要在我市三县农村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中小学校开展30场次足球支教活动。同时在我市三县农村留守儿童较为集中的中小学校开展30场次捐赠支教活动,为孩子们带去了专业的足球课程,把快乐足球带进大山。截至目前,行程4000多公里共开展支教活动13场,参与受益人数达3000余人次。

  另外,今年7月18日团市委举办以“争做红领巾小健将”为主题的少年足球邀请赛活动,旨在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弘扬阳光向上的体育精神,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精彩推荐

  • 沿着“铁人”的足迹前进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 沿着“铁人”的足迹前进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
  • 乡风民风正 村容村貌美——兰州市各县区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乡风民风正 村容村貌美——兰州市各县区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 "十一"黄金周酒泉旅游市场火爆
  • 兰州故事丨登金城望武威,高适留在兰州的一首诗 兰州故事丨登金城望武威,高适留在兰州的一首诗
  • 酒泉市肃北县利用机械收割胡麻 酒泉市肃北县利用机械收割胡麻
  •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
  • 图说甘肃丨祁连山下,鹿鸣呦呦 图说甘肃丨祁连山下,鹿鸣呦呦
  • 兰州市民反映:嘉峪关西路货车乱停放 影响市民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嘉峪关西路货车乱停放 影响市民通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