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让生活更美好 白银市平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记

18-10-15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让生活更美好 白银市平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小记

  漫步在白银市平川区大街小巷,树木葱茏,绿意盎然;车辆行人井然有序;广场夜景流光溢彩……处处让人沐浴在和谐文明之风中。

  曾经杂草丛生的平川公园,位于城区中心地带,经过政府精心设计,种植了红叶、柳树、月季、芍药等20余种植物,目前已成为城区最大的绿色地带,每天来这里休闲锻炼的人络绎不绝。

  “小广场的环境、设施、绿化都特别好,在这里休闲锻炼让心情无比舒畅。”居民马耀荣说。

  文明城市创建不仅要打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和有序的社会秩序,还要让这座城市变得更有“温度”。近年来,平川区政府始终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从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入手,先后实施了中医院、体育中心、环城路、电联产、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一大批重大城市建设项目,改造建成了10多条道路,提升改造、补植补栽了一批城市大环境绿化和增绿建绿工程,使城区绿地率达到30.5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9.48平方米。城市承载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得到显著增强,服务功能大幅提升,城镇化率达到66.86%,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干净整洁、舒适优美、快捷方便的生活环境。

  原来泥泞坑洼的双拥街道路如今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柏油路。“政府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进行修整,不但方便了群众出行,也方便了我们出租车司机出车。”居民魏虎军说。

  平川区还广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文明村镇等创建活动,形成全社会积极向上、踊跃向善的道德风向标和良好新风尚。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和党建引领奔小康示范点建设,着力打造“八个一”工程示范点。另外,在61个行政村全部成立红白理事会,着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树立文明新风。(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张世斌)

精彩推荐

  • "十一"黄金周酒泉旅游市场火爆
  • 兰州故事丨登金城望武威,高适留在兰州的一首诗 兰州故事丨登金城望武威,高适留在兰州的一首诗
  • 酒泉市肃北县利用机械收割胡麻 酒泉市肃北县利用机械收割胡麻
  •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 酒泉市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谱写时代新篇”系列活动
  • 图说甘肃丨祁连山下,鹿鸣呦呦 图说甘肃丨祁连山下,鹿鸣呦呦
  • 兰州市民反映:嘉峪关西路货车乱停放 影响市民通行 兰州市民反映:嘉峪关西路货车乱停放 影响市民通行
  • 白银会宁县平头川镇任湾村刘一丁夫妇在铲土蜂蜜 白银会宁县平头川镇任湾村刘一丁夫妇在铲土蜂蜜
  • 兰州人的音乐40年:美妙音符律动幸福生活我们与音乐越来越亲密 兰州人的音乐40年:美妙音符律动幸福生活我们与音乐越来越亲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