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定西岷县着力壮大中药材产业

18-10-10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岷县着力壮大中药材产业

  中国甘肃网10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后斌杰 王雪峰) 岷县培育中药材深加工产业,扶持龙头企业研发名优产品,2018年完成中药材种植面积40万亩,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30万亩,种子种苗基地2万亩,从事中药材产业的农户,中药材收入占到当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

  2018年,全县以“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组织79家企业、合作社建设中药材标准化基地7.2万亩。目前,岷县西川工业园区入驻岷海、康达、岷当、顺兴和、天容等中药材加工、销售企业27户,年加工销售中药材2万吨。南川、梅川、岷阳3个加工园正在建设之中,南川中医药循环经济产业园已进驻江能集团、九州通等国内大型企业;岷阳加工园已进驻颐和中药材公司、永康泰公司、益盛公司、天利和公司等11户企业。

  与此同时,岷县完成了中药材加工园区路面硬化、排水管网埋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中国当归城”和梅川中药材市场2个专业中药材市场,中寨、清水、西寨、十里、禾驮、蒲麻等乡镇已逐步形成了产地区域市场。建成了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为农村企业和个人提供网站、天猫店、京东店等第三方平台的托管运营服务。建成了18个乡级电商服务站,培训农村电商人员6880人次。省内宕昌、临潭、卓尼、漳县、渭源、康乐等地客商集中在岷县交易,安徽亳州、广西玉林、四川成都、湖南廉桥等全国各大药市客商常驻岷县达280多家,流动客商650多家。县内岷海制药、顺兴和等企业及加工营销大户在安徽亳州、成都荷花池、广州清平等全国知名药市设立营销窗口40多个,中药材年交易量达18万吨,交易额达50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