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开通特殊人才职称评价“绿色通道” 4类人才可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

18-10-08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我省开通特殊人才职称评价“绿色通道”

  4类人才可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赵万山) 记者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日前省人社厅牵头连续两次召开“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答辩)会”,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殷勤生、翟东民和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夏祥等3人获得正高级工程师职称,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轩辕亮获得高级工程师职称,标志着我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绿色通道”正式开通。

  据悉,这是我省首次进行特殊人才职称评价。今年7月,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作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可直接申报评审高级职称”“对待特殊人才要有特殊政策”等规定,出台《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暂行办法》,将对全省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全省新兴产业身怀绝技的人才、甘南临夏州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等4类人才列入我省特殊人才范围,不受学历、专业、论文、台阶等限制,按“特殊”的方式,明确评价条件标准、评价方式、简化申报程序等政策,标志着我省特殊人才职称评价开通政策“绿色通道”,这次评价意味着这项政策正式落地。

  以上4名人才都是按省内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才申报的,除了“硬杠杠”符合条件,其他业绩也很突出。根据评价对象的特殊性,改变以往的评委会评价模式,创新人才评价方式,针对申报人才专业,分两次专门组建“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组”,实行封闭评审、公开答辩,答辩环节申报人所在单位,选派了有培养前途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学习监督。专门制定《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特殊评价工作规程》,对评价依据对象、评价机构、办事机构、开展评价、反馈、公示、公布、纪律、监督等进行明确。

  评价工作由省人社厅牵头组织,省职改办作为评价组的办事机构,全程实行“一人一事、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模式。人才只在答辩时“跑一次”、填写《甘肃省特殊人才申报高级职称资格审批表》1张表就完成职称评价。参与特殊人才评价组的专家说,这些人才以特殊方式获得职称实至名归,树立了欠发达省份鲜明的人才评价导向,有利于激励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白银公司两名人才说,从申报到评价,一个星期多一点,就获得了正高级工程师职称,没想到这么快。

  4类特殊人才

  ◆对全省作出重大贡献的人才◆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全省新兴产业身怀绝技的人才◆甘南临夏州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

  4类特殊人才

  不受学历、专业、论文、台阶等限制,按“特殊”的方式,明确评价条件标准、评价方式、简化申报程序等政策,标志着我省特殊人才职称评价开通政策“绿色通道”。

  ◆我省现有职称系列(专业)新设置“人力资源培训”专业,从2018年起开展高、中级职称评审工作。

精彩推荐

  •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护送孕妇和早产儿就医 甘肃暖心交警的那些暖心事
  •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节日里喜从天降 甘肃一男子走失31年终回家
  •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定西市举办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定西市举办
  • 甘肃张掖旗袍爱好者庆祝祖国生日进行主题为《歌颂祖国,热爱家乡》旗袍走秀 甘肃张掖旗袍爱好者庆祝祖国生日进行主题为《歌颂祖国,热爱家乡》旗袍走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