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全力推进公路项目“品质工程”示范创建

18-10-08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甘肃全力推进公路项目“品质工程”示范创建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严存义)记者从9月27日至28日在平凉市召开的全省公路建设项目质量提升暨品质工程创建现场推进会上了解到,近年来全省公路建设项目大力开展“品质工程”示范创建和质量提升行动,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水平总体呈现平稳向好状态。2014年以来全省各类公路建设项目质量抽检总体加权合格率都保持在96%以上,特别是高速公路质量抽检指标合格率逐年上升。2018年上半年,全省高速公路质量抽检指标总体合格率为97.1%。

  为全面提升公路交通项目质量,省交通运输厅决定自2017年开始开展为期三年的全省公路水运“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活动。通过现行先试,重点培育3个部级创建示范项目和7个省级创建示范项目。去年以来,颁布实施了《甘肃省公路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条例》、修订了《甘肃省公路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出台了《甘肃省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甘肃省黄土地区高速公路路基设计指南》等技术标准。加强项目建设事中监督和事后评价,加大“双随机、一公开”和“明查暗访”督查,消除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同时,通过开展“质量月”“安全生产月”和“平安工地”创建、职工技能培训等活动,全方位提升公路项目建设质量。

  通过一年多的扎实工作,我省公路项目“品质工程”示范创建活动取得积极成效。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全面推行标准化和精细化施工,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新工艺等“四新技术”得到广泛应用,机械化施工水平明显提升,“智慧工地”建设初见成效,项目信息化管理水平普遍提高。公路建设项目设计遵循“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部分高速公路项目在隧道开挖、生态防护等设计方面不断创新,充分体现了安全、环保、创新的理念,为创建“品质工程”打下基础。特别是快速高效的检测技术和智能监控系统的逐步推广应用,使公路项目建设实现科学化管理和信息化管控,项目工程管理更公开、更透明、更高效,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