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皋兰县开通多条城乡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

18-10-08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皋兰开通多条城乡公交线路方便群众出行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刘健 通讯员 杨勤莲)搭上今年通车的519路公交车,近日,皋兰县彬草村群众纷纷带着刚刚收获的水果,前往县城销售。“7块钱就能直接坐到县城,方便又便宜。”彬草村村民方建忠说。

  彬草村与兰州新区接壤,是皋兰县一个相对偏远的小山村。这里长期以来没有公共交通,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今年,皋兰县交通局把方便城乡群众出行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开通了皋兰至彬草村519路、皋兰至红柳村518路、皋兰至涧沟村514路等5条城乡公交线路,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群众出行。

  “目前,皋兰县开通的城乡公交线路已经达19条,覆盖率达82.5%,受惠群众达10万余人。”皋兰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城区所有公交线路实行1元票价制,城乡线路票价在市场运营价格的基础上优惠1至2元,还实行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车、学生卡、预存卡打折等优惠政策,有效解决了“有路没有车”“有车不敢坐”等问题,非法运营的“面包车”和农用厢式货车等黑车逐步退出客运市场。

  据介绍,皋兰县于2017年6月入选交通运输部“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是我省目前唯一一个进入这一行列的县区。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皋兰县累计投资7711.4万元,完成农村公路通畅工程111.9公里,全县6个镇、57个建制村实现农村公路通畅工程全覆盖;购置大中型新能源公交车91辆,基本实现了农村客运班车全覆盖。

精彩推荐

  •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游肃北住雪山蒙古包 10月1日肃北草原正式通了火车!
  •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国庆长假全省接待游客1770万人次 兰州成游客最喜欢拼假的城市之一
  •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变身8车道 兰州武威路双洞子不再堵了(图)
  •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甘肃省举行水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定西市举办 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4日在定西市举办
  • 甘肃张掖旗袍爱好者庆祝祖国生日进行主题为《歌颂祖国,热爱家乡》旗袍走秀 甘肃张掖旗袍爱好者庆祝祖国生日进行主题为《歌颂祖国,热爱家乡》旗袍走秀
  • 奔着问题去 追着问题走——甘肃省以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奔着问题去 追着问题走——甘肃省以自查自纠专项督查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 这个长假 兰州街头尽现文明出游 这个长假 兰州街头尽现文明出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