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长假最后一天 铁路公路民航迎返程客流高峰

18-10-08 0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昱

  原标题:长假最后一天铁路公路民航迎返程客流高峰

  中国甘肃网10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许晗)10月7日是十一国庆长假最后一天,返程客流高峰已持续3天时间。据粗略统计,当天,兰州站、兰州西站以及兰州中川机场站、市内各长途客运站约有18万人次通过不同的交通工具陆续出行返程,这还不算自驾车出游的人数。国庆假期之后,铁路客流出行高峰还将持续1—2天左右,杭州、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成都、厦门、青岛方向火车票较为紧张。另外,10月7日当天,环兰路网及入兰各收费站车多缓行,其余路段车流量适中,通行秩序良好。

  9月30日至10月7日兰州车站全站发送旅客达89万人次

  国庆期间,兰州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等几乎所有的长途列车以及西安、天水中短途列车客流都比较集中。兰州车站售票车间值班员刘军告诉记者,今年国庆长假兰新高铁、宝兰高铁、兰渝铁路成为旅客运输的最大亮点。特别是宝兰高铁开通后,天水、宝鸡、西安方向的各趟高铁动车客流呈井喷式增长。

  据统计,国庆假期首日(10月1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客运发送量创历史纪录,单日发送人数达33.12万余人次,同比增幅10.7%。从10月6日起,返程客流开始快速回升,特别是进入10月7日长假最后一天,旅游、探亲旅客集中返回,形成了节后客流高峰。10月6日,兰州站、兰州西站、中川站旅客发送人数达到9万人次。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兰州火车站全站发送旅客89万人次,其中兰州站发送旅客48万人次,兰州西站发送旅客41万人次。

  10月7日,兰州站形成返程客流高峰,客流集中在发往北京、上海、深圳西、厦门、杭州、成都、泰州、汉口、宁波、广州、青岛以及我省平凉等方向。截至当天上午11时,仅兰州站售票量已达到4.5万张。拉萨、乌鲁木齐以及我省的嘉峪关、敦煌、陇南方向票额均有剩余。

  节后铁路客流还将持续1—2天,北京、上海、广州方向火车票依然较为紧张。预计从10月10日起,各次列车车票都会比较充裕。

  7日15时至20时环兰路网及入兰各收费站流量大

  10月7日是出行返程高峰第三天,全省公路网将迎来集中返程车流。预计从当天15时起,兰州周边各路段及收费站返程车流逐步加大,17时左右车流量达到返程高峰并持续至22时。在此期间,环兰路网及各城市周边局部路段车流量大,并有间歇性拥堵、排队现象,主要拥堵路段将集中在G22青兰高速兰州至榆中段、G30连霍高速傅家窑收费站至兰州北段、G312沪霍线兰州至定西段。

  “从天水过来,一进入定西境内就明显感到高速公路上的车增多不少,大车也很多,特别是进入兰州的定远、和平之后,车速就有所缓慢。”刚从外地自驾游回来的金先生告诉记者,他预计到兰州站出口车流量肯定很大,因此提前从和平站下高速,绕行南山路。

  10月8日是长假后首个工作日,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各路段车流量适中,路网运行恢复常态。

  整个长假期间,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汽车东站、兰州汽车南站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上午出现超大客流拥入车站,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白银、平川、天水、通渭、平凉、武威、金昌、临夏、临洮等短途。

  据统计,10月6日全省共计完成道路旅客运输量92万人次,同比下降0.5%;发送班车15568班次,共计50.3万个客位,同比下降0.3%;发送包车1553辆,加班车85班。另外,10月6日,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为58.06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63%左右。其中7座以及小型客车达47.76万辆。

  截至目前,全省公路客运班线运行正常,各客运站客流平稳。

  长假结束当天兰州机场进出航班337架次

  10月7日10时07分,兰州开往中川机场的C8505次城际列车准点开行,车厢内乘客基本满员,车厢连接处还有许多无座乘客。“长假最后一天,乘客基本都是前往机场乘机返回各自工作地的。”C8505次城际列车乘务员说。

  据兰州中川机场相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10月7日,兰州中川机场预计完成运输起降337架次,旅客吞吐量超过4万人次。另外,9月30日至10月6日,兰州中川机场累计进出港航班量达到2253架次。

  据了解,十一黄金周结束后,从兰州出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长沙、乌鲁木齐、杭州、青岛、厦门等热门航线的价格均有所下调,有计划出游的旅客可以选择错峰出行。

精彩推荐

  • 国庆假日甘肃旅游综合收入超百亿元 接待游客、综合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3.6%和30.5% 国庆假日甘肃旅游综合收入超百亿元 接待游客、综合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3.6%和30.5%
  • 甘肃省“双创”周活动丰富多彩 甘肃省“双创”周活动丰富多彩
  • 今年甘肃省种植中药材约460万亩 今年甘肃省种植中药材约460万亩
  • 国庆假期1770万人游甘肃 国庆假期1770万人游甘肃
  • 古丝绸之路给中华医学带来的影响 古丝绸之路给中华医学带来的影响
  • 古丝绸之路上交换的不只是商品 古丝绸之路上交换的不只是商品
  • 甘肃省省级决算公开工作凸显新亮点 实现了省级部门(单位)全覆盖 甘肃省省级决算公开工作凸显新亮点 实现了省级部门(单位)全覆盖
  • 陇原放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陇原放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