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传统工艺——源自非凡工匠——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主题展精品选

18-10-04 19:0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谭红光

  原标题:传统工艺——源自非凡工匠

  ——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主题展精品选

残疾人赵长稳现场展示足书

残疾人杨吉焕的刺绣作品《白牦牛》

残疾人安玛尼藏式木雕作品《金刚手》

残疾人高承叶的刺绣作品《春夏秋冬》

残疾人何克风的剪纸作品《飞天的故乡》

  在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上,“传统工艺·源自非凡工匠——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主题展”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精彩亮相。

  本次展览展出的24类、171件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出自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200多位残疾人之手。

  组织全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参展敦煌文博会,目的是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推动全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区域合作与内外交流,带动更多残疾人参与文化活动和创意产业,丰富生活、创业增收。

  本次展览由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各市州残疾人联合会,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孵化示范中心,敦煌市残疾人联合会协办。这些作品既有肢体、视力、听力、智力残疾人独立创作的传统手工艺品,还有残疾人传承的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主办单位邀请了多位残疾人文化创意作者,现场展示足书、刺绣、雕刻等。

  本次呈现给来宾的残疾人创意作品和现场制作,饱含着每一个残疾人的奋斗历程,集中展示了全省残疾人高雅独特的艺术才情和身残志坚、创业进取的时代精神,既有甘肃博大文化的内涵,更诠释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记者田丽媛)(图片由甘肃省残疾人联合会提供)

精彩推荐

  • 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复制展精品选(图) 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精品文物复制展精品选(图)
  • 传统工艺 源自非凡工匠——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主题展精品选 传统工艺 源自非凡工匠——甘肃省残疾人文化创意作品主题展精品选
  • 从13.15到4016——甘肃省高速公路40年发展综述(图) 从13.15到4016——甘肃省高速公路40年发展综述(图)
  •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积极有效利用外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甘肃省推广运用PPP模式成效显著 纳入财政部全国PPP项目库项目83个总投资额2402.38亿元 甘肃省推广运用PPP模式成效显著 纳入财政部全国PPP项目库项目83个总投资额2402.38亿元
  • 【陇原放歌】国庆假日 省城兰州黄河风情线上华灯璀璨 【陇原放歌】国庆假日 省城兰州黄河风情线上华灯璀璨
  • 白银刘川工业集中区等11个园区被新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白银刘川工业集中区等11个园区被新认定为省级开发区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  兰州文化旅游全面发力再做“龙头”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 兰州文化旅游全面发力再做“龙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