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 ——访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冬梅

18-09-30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

  ——访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冬梅

  “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在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上,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冬梅介绍了近年来该公司在兰州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部分成功做法。

  陈冬梅说,作为甘肃本土化企业,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打造社区便民服务10分钟服务圈,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三维大数据社会治理平台实现便民服务的目标。

  陈冬梅提到的三维大数据社会治理平台是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湖街道首创的党建品牌“民情流水线”工程的信息化成果。这个平台从兰州市起步,目前已推广到全国多个县区,内含地理信息库、法人库、证照库等8大数据库,涵盖城市社会化管理的方方面面。

  陈冬梅说,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对信息惠民的重视程度日益加强。可以说,打通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已成为上上下下构建智慧城市的一个共识。

  陈冬梅介绍,近三年来,兰州市大力推进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服务工程,落实让数据多跑腿、让老百姓少跑路的惠民理念,努力为市民提供一个基于互联网的便民生活服务平台。通过建设三维物管云平台、三维之家移动平台,布放三维数字便民自助终端,目前,已实现了兰州市电话费、电费、燃气费、有线电视费、暖气费、物业费及二次供水、供电等线上线下缴费服务,实现了公积金、社保、医保等查询服务和兰州市域内的预约挂号服务,并在全国率先实现了物业管理和社区线上线下电子商务的全面联动。

  同时,通过采集大数据,为相关业务部门办理业务提供了数据支撑。在兰州试点建设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服务工程的同时,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配合有关部门发布了第三方支付预付卡“甘肃一卡通”,全面融合城市交通、金融、商业、教育、社保、卫生、旅游、社区等领域的社会资源,目前正在兰州试点推进,最终将实现甘肃省各个领域“一卡通用”的目标,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添砖加瓦。

  陈冬梅说,“甘肃一卡通”作为为民服务的有效延伸和载体,打通了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节约了百姓的生活成本,使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提升了生活幸福指数。

  陈冬梅表示,今后公司的重点将是以点带面、以社区带动城市,着力打造智慧社区,充分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将社区家居、社区服务、电子商务、网络通信等整合在一个高效的信息系统之中,为社区居民提供安全、高效、舒适、便利的“最后一公里”便捷服务。

精彩推荐

  • 兰州张掖路小学建校80周年 读书节为母校庆生 兰州张掖路小学建校80周年 读书节为母校庆生
  • 兰州榆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被铲除 兰州榆中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被铲除
  • 兰州理工大学100周年校庆活动启动 兰州理工大学100周年校庆活动启动
  • 大数据促进大融合大发展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侧记 大数据促进大融合大发展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数字丝绸之路大数据论坛侧记
  • 兰州上沟小学举行“小白杨”爱心慈善义卖活动 兰州上沟小学举行“小白杨”爱心慈善义卖活动
  •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涉黑线索举报人获重奖 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涉黑线索举报人获重奖
  • 兰州河北交警献礼国庆 祝福祖国 兰州河北交警献礼国庆 祝福祖国
  • 国庆假期 甘肃省大部天气晴好 兰州仅10月5日有雨 国庆假期 甘肃省大部天气晴好 兰州仅10月5日有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