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仪式在嘉峪关举行 何伟宣布开幕(图)

18-09-29 21: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祝彦军

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祝彦军 文)29日上午,以“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为年度主题的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在嘉峪关举行开幕仪式,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宣布开幕。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宣布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彭鸿嘉,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并致辞。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彭鸿嘉致辞

  彭鸿嘉在致辞中说,影视是现代文化艺术样式中内涵形式最丰富、传播力最广泛、社会影响力最深刻的大众文化,更是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重要文化艺术载体,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光荣使命,要紧扣影视文化艺术,共同努力,不辱使命。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贯穿始终,我们始终以促进产业升级为重点,深化各项改革,打造以内容建设为核心的影视产业链,深入挖掘甘肃省丰厚悠久的敦煌文化、始祖文化、红色文化、黄河文化,努力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生产力;我们始终把推动精品创作,实现影视作品由高原向高峰迈进作为中心任务,把推出主旋律、正能量,反映现实社会,具有现实关怀,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影视作品作为甘肃省影视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以此为契机,打造了一批具有较高社会效益的优秀影视作品,培育了一批充满活力的民营影视制作机构,推动建设了一批现代化的城市影院,广泛开展影视创投交易、培训交流、主题放映、公益放映等活动。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的举办,正是我们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培养人才、培育精品项目的现实举措。

  彭鸿嘉表示,希望通过嘉峪关短片电影展平台,把更多国内外先进的创作经验、制作理念、宣发渠道、人才团队吸引到甘肃来,把甘肃悠久丰厚的文化历史、广袤独特的自然风貌推介到全世界去,我们期待在世界的银幕上,在千家万户的荧屏中,在无处不在的移动终端上,讲述精彩的甘肃故事。同时,更加期待参会影视工作者在此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合作的热情,使展会平台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致辞

  李忠科在致词中首先代表嘉峪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30万市民群众,向参加本届电影展的各位贵宾表示了欢迎。他介绍说,嘉峪关是万里长城的西端起点,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中华文明的独特原点,拥有长城之都、戈壁之都、绿色之都、时尚之都的独特气质,散发着旅游之城、绿色之城、休闲之城、创新之城、精品之城的迷人气息。近年来,嘉峪关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紧紧围绕“旅游强市”战略,秉持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主线”,建设丝绸之路国际知名旅游城市的“主题”,打造高端文化旅游项目的“主轴”,举办系列精品节会赛事的“主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全领域、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尤其是通过连续7年举办国际短片电影展,不仅为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崭新舞台,也为城市品质的提升搭建了高端平台,已经成为当代雄关的文化标志,全体市民的集体记忆,文明城市的靓丽名片。

  光影记录大千世界,艺术引领美好生活。李忠科表示,有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正确指引,有国家电影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关怀指导,有中外优秀影视机构、院校和艺术家、专家学者的加盟助力,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必将越办越精彩、越来越有味,成为一台体现“甘肃特色、西部元素、中国立场、世界表达”的文化盛宴,成为一曲实践“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的永恒交响。

  据了解,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由国家电影局指导,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嘉峪关市人民政府承办。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分项活动之一,从内容和形式上延续了历届专业和国际水准办节会的理念,坚持“专业”追求,强化“参与”体验,突出“展映”元素,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打造符合本地实情、富有地域特色的电影文化体系的远大目标。

  展会除设置了第七届中国·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开幕式以外,还设置了“四十年,我们纪录中国”高端访谈暨“记录新时代”电视节目展评荣誉盛典,纪实影像国际传播论坛、“中国真实影像市场突围”高峰论坛等专业论坛以及“纪录中国城市主题月”签约暨启动仪式、2018年度新文艺群体人才培训、“中华之美”短视频计划周年典礼暨“中华之美”制作传播共同体成立仪式、纪录片人大讲堂、“一带一路”影视创作交流论坛等共20场相关专业活动。

开幕式现场

  原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赵化勇,重大理论文献片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德龙,印度尼西亚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芦米妮·特丽·赛提阿蒂及印度尼西亚影视代表团等出席了开幕式。

精彩推荐

  • 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建校4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图) 甘肃中医药大学举办建校40周年系列学术论坛(图)
  •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