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敦煌文博会:以人文交流促民心相通

18-09-29 10:40 来源:新华网 编辑:狄东阳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敦煌文博会:以人文交流促民心相通

  新华社兰州9月28日电 (记者 任卫东、张玉洁) 9月27日至2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甘肃敦煌举行。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自2016年开办的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是中国唯一以“一带一路”国际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博览会。本届敦煌文博会主题为“展现丝路风采,促进人文交流,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千余名嘉宾出席,7000余件世界各地的艺术展品展出。

  异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是敦煌文博会的特色,今年突出了文化对话与创新。服饰展演《绝色敦煌之夜》《俄罗斯画家画敦煌》展览、芭蕾舞剧《敦煌》等文化活动,均取材于古老的敦煌文化,并用新的、中外人民均能理解的艺术手段进行了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俄罗斯画家画敦煌》展示了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十余名艺术家绘制的约百幅敦煌题材油画。无论是自然风景画,还是莫高窟壁画再创作作品,都能让人感受到“中国元素,世界表达”。

  “文化可以把不同国家、不同宗教、不同民族连接起来。‘一带一路’不仅涉及经济,更有文化交融,我们愿参与相关创作活动。”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院长西蒙·米哈伊洛夫斯基说。

  本届文博会上,还展览了乌克兰、巴勒斯坦、土耳其、以色列等超过60个国家的艺术作品,展现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艺术风貌。(完)

精彩推荐

  • 荟萃文艺经典 抒发丝路情怀——中外艺术家联袂演出举行(图) 荟萃文艺经典 抒发丝路情怀——中外艺术家联袂演出举行(图)
  •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 让历史照进现实 让文明互鉴共享——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亮点频现 让历史照进现实 让文明互鉴共享——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亮点频现
  • 兰州一位暖心女子成176位老人的贴心女儿 兰州一位暖心女子成176位老人的贴心女儿
  • 两名外国人在应急车道骑行 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执勤交警紧急制止 两名外国人在应急车道骑行 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执勤交警紧急制止
  • 兰州市城关公安配备反恐处突警务车 兰州市城关公安配备反恐处突警务车
  • 庆城县驿马镇 | “三变”改革见成效    贫困户首分红喜上眉梢 庆城县驿马镇 | “三变”改革见成效 贫困户首分红喜上眉梢
  • 兰州一司机乱用远光灯 被罚看大灯10分钟 兰州一司机乱用远光灯 被罚看大灯10分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