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敦煌文博会通道与物流专题论坛举行

18-09-29 1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发展区域协作大物流

  敦煌文博会通道与物流专题论坛举行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杨阳) 9月28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通道与物流专题论坛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论坛以“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发展区域协作大物流”为主题,以开放、合作、共赢、发展为宗旨,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引,充分利用敦煌文博会平台,依托甘肃通道优势,拓展跨区域产业合作空间,探索现代物流发展新模式,深化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设,共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

  副省长张世珍、商务部欧亚司副司长刘雪松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克罗地亚共和国前副总理司马安·希莫尼奇,商务部前副部长龙永图,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管理局副局长孙熙勇等作主旨发言。

  张世珍在致辞中表示,甘肃积极抢占“一带一路”建设的文化、通道、技术、信息、生态五个制高点,着力发展通道物流等十大绿色生态重点产业,积极拓展开放格局,打造中欧(亚)国际货运班列编组枢纽,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兰州号”等中欧(亚)、南亚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与重庆、贵州、广西等省区市合作共建中新南向通道,实现我国西北与西南、中亚与东南亚、“一路”与“一带”的三大区域联通,形成了东进西出、南来北往的“大通道”格局。兰州、天水、武威三大国际陆港和兰州、敦煌、嘉峪关三大国际空港加快建设,口岸功能日益完善。物流大通道在拉动我省经济增长中的优势逐渐显现。力争到2025年,我省交通物流体系、跨境贸易体系及对外开放平台更加完善,物流产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国际货运编组能力进一步提高,基本形成丝绸之路物流通道及跨境贸易枢纽。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中新南向通道和“一带一路”建设及互联互通物流发展主题,从国家政策、发展思路、区域合作、跨境贸易、基础设施建设、物流信息平台运营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副市长何效祖参加论坛。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 荟萃文艺经典 抒发丝路情怀——中外艺术家联袂演出举行(图) 荟萃文艺经典 抒发丝路情怀——中外艺术家联袂演出举行(图)
  •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一带一路”嘉年华 乌克兰留学生“主场”主持当明星(组图)
  • 让历史照进现实 让文明互鉴共享——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亮点频现 让历史照进现实 让文明互鉴共享——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亮点频现
  • 兰州一位暖心女子成176位老人的贴心女儿 兰州一位暖心女子成176位老人的贴心女儿
  • 两名外国人在应急车道骑行 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执勤交警紧急制止 两名外国人在应急车道骑行 柳沟河高速公路大队执勤交警紧急制止
  • 兰州市城关公安配备反恐处突警务车 兰州市城关公安配备反恐处突警务车
  • 庆城县驿马镇 | “三变”改革见成效    贫困户首分红喜上眉梢 庆城县驿马镇 | “三变”改革见成效 贫困户首分红喜上眉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