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共赴敦煌之约

18-09-28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共赴敦煌之约

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演出现场。

本组图片为乌克兰民族歌舞表演。

乌克兰民族歌舞。

  9月27日晚,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8”在敦煌大剧院精彩演绎。

  相约敦煌,相约心灵交汇的地方。

  相约敦煌,相约梦想成真的地方。

  9月27日晚,典雅古朴的敦煌大剧院宾朋满座。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相约敦煌·2018》主宾国文艺节目和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联袂演出在这里精彩上演,来自国内外的嘉宾相聚魅力敦煌,共赴一年一度的“敦煌之约”。在这个国际文化盛会的舞台上,一场兼收并蓄、中外合璧的视觉盛宴,向世界展示了“丝绸之路”节点城市敦煌的包容、自信和开放,共同描绘“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美好愿景。

  伴随着悠扬的民乐旋律,取材于敦煌壁画、吸收国内外各民族舞蹈精髓的开场舞蹈《花开敦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美轮美奂的舞蹈表达,向观众呈现出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并送上“敦煌欢迎您”的真诚问候。

  绚丽多彩的舞台上,本届文博会主宾国乌克兰精心准备的《喀尔巴阡山》《查波罗什人》《夜莺之歌》《加利亚与泉水》等民族歌舞节目异彩纷呈。在时而舒缓如细雨呢喃、时而激越似万马奔腾的鼓乐声中,热情奔放的乌克兰人民载歌载舞,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和拥抱未来的豪迈情怀。

  由俄罗斯作曲家布列沙克·维克多·瓦西耶维奇作曲,兰州交响乐团演奏的交响乐《丝绸之路·敦煌》,以《朝圣敦煌》《祝福绿洲》《艺术圣殿》《和平万岁》四部宏大的乐章,向世人展示了盛大敦煌的无穷魅力。

  “莫高在守望,月牙轻轻唱,让千年辉煌在丝路荡漾;不同的容颜,相同的目光,都朝着同一个美丽的地方……”

  文·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图·甘肃日报记者 郁婕

精彩推荐

  • 兰州:4个月大婴儿煤烟中毒 交警及时护送赢得救治时间 兰州:4个月大婴儿煤烟中毒 交警及时护送赢得救治时间
  • 兰州:货车侧翻致北环路受阻 交警及时处置恢复畅通 兰州:货车侧翻致北环路受阻 交警及时处置恢复畅通
  • 政策沟通 贸易畅通 民心相通 ——牙买加甘肃国际产业园建设可行性论证会侧记 政策沟通 贸易畅通 民心相通 ——牙买加甘肃国际产业园建设可行性论证会侧记
  • 政策沟通 贸易畅通 民心相通——牙买加甘肃国际产业园建设可行性论证会侧记(图) 政策沟通 贸易畅通 民心相通——牙买加甘肃国际产业园建设可行性论证会侧记(图)
  • 监督检查严把产品质量关 兰州市粮油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监督检查严把产品质量关 兰州市粮油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 【记者手记】  志合者 不以山海为远 【记者手记】 志合者 不以山海为远
  •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启用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启用
  • “一带一路”(敦煌)农业合作国际论坛举行 唐仁健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 “一带一路”(敦煌)农业合作国际论坛举行 唐仁健致辞并发表主旨演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