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敦煌文博会科技看点多 大数据带来智慧新生活(组图)

18-09-27 23: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成果展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9月27日,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除了延续往届精彩纷呈的文化交流展出外,本届敦煌文博会还呈现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一批新技术在西北地区的应用成果。由柏睿数据提供基础数据引擎的丝绸之路信息港的建设实施,成为了甘肃发展成果的新名片。

  丝绸之路信息港由甘肃省联合柏睿数据等高新技术企业共同打造,完全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最大的数据产业聚集基地。为保障信息港技术的领先性与数据资产安全,丝绸之路信息港采用了自主安全可控的数据库、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为支撑,为甘肃国民经济产业的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提供信息基础设施、资源汇聚、大数据分析处理等服务。

  本届文博会上还展出了智慧城市、智慧医疗、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平台、宏观经济大数据经济平台等大数据解决方案,用大数据赋能城市运营、医疗服务、工业发展与经济运行,激活“一带一路”相关地区数据价值,实现从数据资源汇聚到数据资产运营、数据价值变现的演变。

精彩推荐

  •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