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敦煌)圆桌会议举行 高燕张世珍致辞(图)

18-09-27 22: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圆桌会议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27日下午,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敦煌)圆桌会议”在敦煌举行。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高燕,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世珍会见了希腊、斯里兰卡、几内亚大使参赞一行并致辞。

  中国国际商会秘书长于健龙,中国贸促会投资贸易促进部部长冯耀祥,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部长郭英会,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中国贸促会甘肃省委员会会长马学礼,以及希腊、斯里兰卡、格鲁吉亚、几内亚、突尼斯、白俄罗斯、爱尔兰、波兰、阿根廷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商协会代表、贸易促进机构及文化经贸企业的嘉宾和代表出席会议。

高燕会见国外来宾

  高燕在致辞中说,商协会组织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推动政府间政策协调、建立区域协调机制、落实重点产业项目、搭建文化贸易投资促进平台、促进国际文化产业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天举办丝绸之路国际商协会圆桌会,请大家围绕“构建合作机制,助推产业交流”进行探讨,就是要凝聚各国工商界、文化界共识,增进沿线国家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这对于深化“一带一路”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就进一步加强沿线国家商协会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她提出了建立区域间合作机制、加强国际文化产业交流合作、落实重点产业项目的建议。她希望,中国贸促会与沿线各国商协会共同努力,不断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涵,为增进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产业交流与合作,为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世珍在致辞时讲到,甘肃是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古丝绸之路全长7000多公里,在中国境内4000多公里,其中,在甘肃省绵延1600公里。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经过五年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成为开放包容发展的国际合作平台,得到了沿线各国政府、工商界、商协会、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相关国际组织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工商界从中受益。今天,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110多名国内外商协会、贸易促进组织、使领馆官员以及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围绕“构建合作机制,促进人文交流,推动贸易畅通”主题,就进一步加强商协会之间联系,开展多种形式交流,构建对话磋商机制,搭建对外开放平台,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拓展文化经贸合作领域,推动区域文化经贸共同繁荣发展,开展广泛深入交流与探讨,我们真诚希望以本次圆桌会议为平台,与来自国内外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们进行广泛深入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共识,携手推进区域贸易便利化,共创丝绸之路新辉煌。

  出席会议的嘉宾先后进行了发言。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丝路沿线国家商协会在文化领域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的倡议》。并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精彩推荐

  •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H5 |小编带你看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图解:甘肃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要这么做
  •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今年已受理群众举报线索5400余件(图)
  •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庆阳镇原县农民展示各色农产品 唱歌跳舞庆丰收
  •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甘肃陇南大山里探索双椒套种:农民“麻辣致富”
  •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上半年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广武门街道联合武警兰州支队执勤五中队开展“升国旗·感党恩”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图)
  •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夜跑耀城关 文明兰州城(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