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靖远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开幕

18-09-27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靖远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开幕

开幕式文艺表演。记者 杨涛 摄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白银晚报报道(记者 杨涛)哈思山麓苍郁翠,母亲河畔枣飘香。9月26日,靖远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在靖远县石门乡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宾客和游人在这里领略千古黄河风韵,品味百年红枣甘醇,共商产业扶贫大计,共谋合作共赢蓝图。

  省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罗世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宿俊乾、市政协副主席高鹰出席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生宣布开幕。

  据悉,靖远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以“秀美靖远庆丰收,大枣产业助脱贫”为主题,主要包括小口大枣采摘体验以及乡村旅游推介、靖远名优特产品展销、靖远风味美食展、农特产品营销商务论坛及商贸洽谈会、大枣产业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开幕式现场,除了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外,还对全县大枣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优秀销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种植能手进行了表彰,并为“百元礼包、爱心助农”白银电商扶贫全网营销活动实施单位甘肃大西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授牌。

  据了解,近年来,靖远县委、县政府立足县情农情,依托资源优势,紧盯贫困乡村,聚焦困难群众,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在有效促进扶贫产业培育与“一户一策”精准对接,产业达标覆盖与“两园”建设共同推进的同时,大力推进农产品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和标准化建设进程,切实加大特色农产品地标认证和种植基地保护力度,“小口大枣”“靖远羊羔肉”“靖远枸杞”“靖远黑瓜子”“靖远文冠果油”“大庙香水梨”“靖远旱砂西瓜”等七大“靖字号”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全县产业扶贫工作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

  “小口大枣”是靖远最具代表性的特色林果之一,栽培历史悠久、营养价值突出、经济和生态效益明显,先后荣获全国林果产品博览会金奖、中国首届沙产业博览会名优产品、首届中国枣业大会优秀奖、“甘肃省十大名果”等称号,深受国内外广大消费者青睐。

  目前,种植区域遍布全县16个乡镇,栽植万亩以上的乡镇2个,千亩以上的乡镇5个,建设标准化栽培管理枣园3个。2017年种植面积达到3.3万亩,2017年总产量1.73万吨,实现产值1.38亿元,大枣产业已成为促进当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靖远县庆祝首届农民丰收节暨第二届小口大枣采摘旅游节的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小口大枣”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切实推动地域特色产业做优做强,加快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精彩推荐

  • 飞天妙曼迎宾客 敦煌旅游持续升温 飞天妙曼迎宾客 敦煌旅游持续升温
  • 嘉峪关关城秋风拂黄叶 尽显“戈壁秋色”(组图) 嘉峪关关城秋风拂黄叶 尽显“戈壁秋色”(组图)
  • 【中国甘肃网直播】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中国甘肃网直播】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式
  • 甘肃民乐: “西部药都”扬帆起航(图) 甘肃民乐: “西部药都”扬帆起航(图)
  • 盐碱地上的渔农试验——白银景泰县盐碱地治理模式调查(图) 盐碱地上的渔农试验——白银景泰县盐碱地治理模式调查(图)
  • H5丨即将开幕!“绝色敦煌之夜”给你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H5丨即将开幕!“绝色敦煌之夜”给你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 定西岷县服务群众零距离(图) 定西岷县服务群众零距离(图)
  • 非遗文化亮相文博会 非遗文化亮相文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