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5万盆菊花竞相绽放兰州植物园

18-09-27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5万盆菊花竞相绽放植物园

菊香满园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吕晟君) 为期15天,以“菊香满园·生态和谐”为主题的2018年国庆菊花展昨日启动。一进兰州植物园大门,由菊花和花架组合而成的绿雕在一丛丛悬崖菊的环绕下形成了花的海洋。经过兰州植物园技术人员的处理,这些原本在国庆节之后才盛开的菊花,现已竞相开放,且散发出淡淡的特有的清香,令人陶醉。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菊花展,兰州植物园在园内大门口、敦煌园、主入口广场、中心游览步道、大小人工湖连接处栈道、枣园广场、游客服务中心等覆盖全园三分之二区域节点部分,均通过不同品种菊花和多种摆放方式来展现满园菊香迎宾朋,生态和谐促发展的生动画卷,特别是主入口广场18个菊花花瓶造型上的“贯彻新发展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敦煌园溪水池边的菊花花镜布置是本次菊花展的亮点。另外,大门口的10个花架和一对大型菊花造型龙,寓意笑迎八方游客,分别引导游客前往各展示区;敦煌园入口处3只吉祥狗组合而成的大型立体造型,让整个花展显得活泼、智慧又富有生机;荷花池广场主入口处,3个拱门及荷花池中拼接的荷花造型,动中有静,遥相呼应;大小人工湖边及水栈道两侧摆放的流水造型,让人耳目一新;人工湖中的菊花船,在湖水的映衬下格外引入注目。记者看到,这些神韵清奇的菊花,经过精心培养和摆布,显得更加丰富多彩,意境深远。她们有的神行一体,风流潇洒;有的群芳簇拥,体态婆娑;有的玲珑俊秀,生动传神。此外,枣园广场品种展示台上的300余个品种菊、5组博古架等,成了摄影爱好者最青睐的场所。据了解,本次菊展共展出植物园生产的品种菊、小菊悬崖菊共计5万余盆300多个品种,另外还有各类造型菊40余组。

  兰州植物园副主任杨永花说,今年的菊花展比去年增加了1万余盆。她说,菊花是一个短日照植物。按照正常花期要等到国庆节以后才能开花。为了给市民在国庆期间创造一个良好的游园环境,他们对菊花进行了遮光处理,以便市民在国庆期间能欣赏到千姿百态的菊花。

  近年来,兰州植物园通过级园路建设、植物专类园建设、园内水体改造、广场改造等项目建设,园内环境大为改善,功能趋于完善,同时游客量也逐年翻番。兰州植物园主任杨振坤说,再过几日就是国庆节,希望广大游园朋友赏菊时保护环境,文明游园,为建设美好家园、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好宣传员。

精彩推荐

  • 兰州:桥下积水出租车被困水中 交警消防及时救助 兰州:桥下积水出租车被困水中 交警消防及时救助
  • “绝色敦煌之夜”惊艳亮相(图) “绝色敦煌之夜”惊艳亮相(图)
  • 兰州:电动车咋挂着机动车车牌? 兰州:电动车咋挂着机动车车牌?
  • 麦积山石窟标识征集结果公布 麦积山石窟标识征集结果公布
  • H5丨金秋国庆,甘肃等你来玩! H5丨金秋国庆,甘肃等你来玩!
  •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亮相文博会 百余件艺术品展示甘肃传统文化魅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亮相文博会 百余件艺术品展示甘肃传统文化魅力
  •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今日9时开幕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直播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今日9时开幕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直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