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李荣灿:集中力量攻克难题全面提高质量水平确保年底全市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摘帽目标

18-09-27 08:1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李荣灿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集中力量攻克难题全面提高质量水平确保年底全市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摘帽目标

  中国甘肃网9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郭兰英)9月26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通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敢死拼命的精神状态和善作善成的责任担当,集中力量攻克难题,全面提高质量水平,确保年底全市如期实现全面脱贫摘帽目标。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张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和部分区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到今年年底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立下的军令状。”李荣灿指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已到了攻城拔寨的最后决战决胜阶段,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在政治上要特别坚定、在思想上特别警醒、在行动上特别务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下最大决心、采取最实举措,解决好“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顺利通过中央和省委评估验收,如期实现永登和榆中今年整县脱贫摘帽的目标。

  李荣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坚定自觉地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紧抓好。要强化工作举措,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脱贫攻坚战存在问题的整改,着力在产业增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劳务培训等方面下功夫、解难题,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要严格程序标准,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好省委新修订退出验收标准的落实,熟悉掌握政策、标准,细化工作方案,尽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要突出远谋近施,更加坚定自觉地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压茬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强化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合力,齐心协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高效落实。

  张伟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脱贫攻坚的决心信心,下足“绣花”功夫,落细各项举措,努力一举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为全市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特别是要深化认识,坚持原则来推进,把脱贫攻坚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干到位。要抓住重点去办,对照脱贫验收标准和程序,集中攻坚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准备迎检,统筹兼顾抓实工作,保证脱贫攻坚效果质量,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要强化担当去干,常怀爱民之心,保持清廉之色,用心用情用力抓好扶贫,坚决把脱贫攻坚这场攻坚战打好打赢。

  会上,永登县、榆中县、兰州新区作了发言。

  

精彩推荐

  • 兰州:桥下积水出租车被困水中 交警消防及时救助 兰州:桥下积水出租车被困水中 交警消防及时救助
  • “绝色敦煌之夜”惊艳亮相(图) “绝色敦煌之夜”惊艳亮相(图)
  • 兰州:电动车咋挂着机动车车牌? 兰州:电动车咋挂着机动车车牌?
  • 麦积山石窟标识征集结果公布 麦积山石窟标识征集结果公布
  • H5丨金秋国庆,甘肃等你来玩! H5丨金秋国庆,甘肃等你来玩!
  •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丝绸之路文化火车驿站项目在月牙泉小镇启动
  •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亮相文博会 百余件艺术品展示甘肃传统文化魅力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亮相文博会 百余件艺术品展示甘肃传统文化魅力
  •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今日9时开幕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直播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今日9时开幕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直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