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山丹中秋假期接待3.133万游客 旅游总收入1836.5万元

18-09-25 15:42 来源:中国张掖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山丹中秋假期接待3.133万游客旅游总收入1836.5万元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金秋是团圆、丰收的时节,节庆主题活动多、自驾探亲游人气高、乡村采摘游火热……据统计,中秋小长假期间山丹县共接待游客3.1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36.5万元。焉支山、大佛寺景区也实现了跨越式的高速增长。山丹大佛寺景区接待游客3388人次,旅游收入32.17万元。

  乡村休闲旅游呈亮点。中秋时节,秋意正浓,瓜果遍地,乡村休闲旅游成了假期的一大热点。祁店、高庙、东乐、红寺湖、果子沟等各大乡村旅游点成为周边居民休闲旅游和度假首选之地。赏田园美景,尝农家土菜。乡村休闲游、乡村田园行、家庭亲子游、户外探险、野外烧烤、垂钓等旅游活动成为“中秋”小长假休闲度假的一大热点。

  “家庭游”“探亲游”为主题的自驾游热度不减。“一家人团团圆圆,就是最美好的祝福。”诸多市民选择在乡村的民宿中度过,天伦之乐与快乐旅程相结合。中短途自驾游成为假期主打产品,观光旅游、探亲访友、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等都是游客出行的主要组成部分,不少自驾游客选择到乡村品尝当地特色农家乐,家人结伴而行,在生态观光园区摘秋果,做美食,登高望远,吃烤羊,拉家常,享受放假好时光。也有不少市民选择户外骑行,环城乡村及景区周边地带游,充分享受中秋时节好风光,体验骑行悠闲自在乐趣。

  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中秋节日前夕,我局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旅游安全整治行动,做好中秋节旅游市场安全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对车站、宾馆饭店、景区景点、农家乐和其他人员密集场所,针对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市场安全开展了抽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面与相关单位、责任人交换了意见,讨论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措施,相关单位立即按照整改措施进行了整改,积极倡导游客文明旅游,引导游客理性消费。中秋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经营规范、秩序良好,未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秦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