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圆桌论坛——医院改革与发展专题报道

18-09-21 16:09 来源:兰大二院 编辑:李红军

【专题】90年光辉历程——聚焦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9月20日下午,2018中国公立医院改革发展兰州峰会圆桌论坛之改革与发展专题成功举行。天津医科大学校长颜华、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校长郑民华、《健康报》社副总编辑闫丽新、我院党委书记杨建文围绕“医院改革与发展”展开深入的研究与探索。

  专家们围绕国家医改的部署和决策、医院改革的必要性、协同性以及发展趋向,医院改革中面临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如何结合实际更好更快的落实国家的医改方案、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路径、医药分开后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改革、互联网+医疗、医疗人才的培养与引进、患者安全与医疗质量提升、基层党组织在医院改革与发展中起到的积极推进作用、如何更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关于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整场论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高潮不断,赢得了阵阵掌声。

  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从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维护社会公平、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专题圆桌论坛的成功召开,为我院医疗改革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新渠道、新模式,对我院未来发展的整体规划和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兰大二院各医联体单位负责人,来自海内外的校友代表,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老专家代表,医院各职能部门、各科室负责人及医护人员代表等共500余人聆听讲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