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秋消费渐回理性

18-09-21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中秋消费渐回理性

  记者 苏海琴

  中秋将至,随着社会的变迁,中秋节不再单纯是赏月吃月饼,旅游、看电影、健身等现代元素悄然融入,并成为一种时尚。

  散装月饼受青睐

  9月18日,记者在兰州华润万家仁恒国际店看到,各种口味的散装月饼、月饼礼盒已摆放在显眼的位置,让人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氛围。

  “今年上架的月饼口味和品牌比往年更加丰富,从上市情况来看,散装月饼最受市民喜爱。”华润万家采购部李永千说。此外,今年月饼价格较往年整体上升5%-10%,上涨原因主要是受原材料、人员工资、运输成本等上涨影响。

  “买些回去尝尝鲜。”前来购物的邱丽娜告诉记者,散装月饼经济实惠,还可自由搭配。

  除超市外,兰州市各蛋糕店也进入中秋预热期。据“爱的礼物”蛋糕店李姓销售人员介绍,礼盒月饼的销量一年不如一年,简装盒装月饼以及散装月饼很受市民光顾。

  中秋礼品越来越丰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多元文化日益丰富,中秋节的过法也不再是单纯的赏月吃月饼了。李永千介绍,节前月饼销售进入旺销期,为此有的厂家推出了优惠活动,如月饼礼盒任意一款购买可享受6折优惠等,“尽管如此,销量不及往年。”

  李永千说,如今人们中秋送礼不再像原来那样追求价格贵、档次高,有乡情含义的礼品成为新选择。

  今年刚参加工作的李小倩告诉记者,她来自上海,这个中秋忙于工作不打算回家和家人团聚,不过她已给父母邮寄了甘肃的特色水果及特产,其中秦安花牛苹果一箱,还有鲜核桃以及红枣、黑枸杞、黑木耳、花花菜等。

  “最近网上的销量一天比一天好。”甘谷县安远镇任山村村民马宽余是苹果种植大户,近年来,他利用电子商务销售自家的苹果。该村的苹果成熟采摘上市适逢我国传统中秋佳节,因为其鲜艳美观的外表和浓郁的香气特别适合中秋喜庆的气氛,被称为“团圆果”,所以最近很受欢迎。

  越过越时尚的中秋节

  随着时代的变迁,过中秋除了吃,旅游、看电影、健身等现代元素也悄然融入,使得中秋越来越有“味”,越来越时尚。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现在人们都注重精神享受,全家自驾游或报团出游,既能感受家人在一起的温馨,也让父母和孩子看看外面的世界。”兰州市民杨宏林告诉记者,两周前她已选好中秋旅游的线路,他选择带着父母去青海湖旅游,这也是其父母的一个心愿。

  80后吴海燕说,她平时忙于工作,这个假期打算搞下家里的卫生,给家人做几顿可口的饭菜,陪孩子去书店看看书,看两场电影,睡睡懒觉,给全身心放放假。而市民田小斌则表示,这三天假期,他打算带上相机,爬白塔山、五泉山,逛公园,顺便拍摄一些秋天的美景图片,还能借此锻炼身体。

精彩推荐

  • H5丨中国甘肃网中秋小游戏之毛球球吃月饼 H5丨中国甘肃网中秋小游戏之毛球球吃月饼
  • H5丨中国甘肃网中秋小游戏之嫦娥奔月 H5丨中国甘肃网中秋小游戏之嫦娥奔月
  • 点赞:兰州走失小孩找到了家属拥抱好交警 曝光:禁停标志在眼前司机停车很任性 点赞:兰州走失小孩找到了家属拥抱好交警 曝光:禁停标志在眼前司机停车很任性
  •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统一行动 集中销毁一批枪爆物品 甘肃全省公安机关统一行动 集中销毁一批枪爆物品
  • 正能量:金城兰州好人多 骑车女子被压车轮下 十多名路人抬车救人 正能量:金城兰州好人多 骑车女子被压车轮下 十多名路人抬车救人
  • 兰州7·28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5名嫌犯昨被押解回兰 兰州7·28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 5名嫌犯昨被押解回兰
  •  20日下午半小时内 兰州经历沙尘、雷电、太阳雨、彩虹等特殊天气 20日下午半小时内 兰州经历沙尘、雷电、太阳雨、彩虹等特殊天气
  • 白银:弟弟酿车祸哥哥来顶包 兄弟二人都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白银:弟弟酿车祸哥哥来顶包 兄弟二人都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