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德专家组莅兰开展基线调研 垃圾处理节能减排中德合作探索“兰州模式”

18-09-21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中德专家组莅兰开展基线调研 垃圾处理节能减排中德合作探索“兰州模式”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9月19日至20日,NAMA项目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带领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环博宏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专家团队到访兰州,对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及碳排放情况进行基线调研。这也是兰州自今年8月初被确定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NAMA)”项目首批五大试点城市后,项目团队专家组首次到兰进行基线调研,旨在为推进试点城市NAMA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

  专家团队两天行程全面摸底兰州垃圾处理情况

  两天时间内,专家组先后到访兰州市城管委、城关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质量监督所、兰州丰泉环保电力有限公司、甘肃驰奈生物能源系统有限公司、兰州伏泰纳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兰州市再生资源回收公司红山西路回收站点等,从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政策文件、垃圾管理现状、填埋场、焚烧厂、餐厨垃圾处理、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等情况的运行参数、环境和社会影响以及商业模型开发等多方面进行了调研。GIZ驻华代表处项目负责人钱名宇介绍称,调研摸底后,NAMA项目后续将通过培训、交流、技术指导、大数据管理等方式为试点城市提供“软件支持”。

  “国际智囊”助力兰州探索节能减排综合办法

  经过前期的资料上报、资格审定、现场汇报、专家评审,今年8月初,兰州市被确定为“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NAMA)”项目试点城市,兰州也成为NAMA项目在中国的首批5个试点城市之一。同批列入试点的另外4个城市分别为江苏省苏州市、安徽省蚌埠市、山东省泰安市、陕西省西安市。

  被确立为试点城市意味着今后我市将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NAMA项目部搭建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全面学习借鉴生活垃圾管理领域的国际先进经验,在国际国内行业专家的智力支持下,探索适合我市的生活垃圾综合管理方法和减排路径,最终为我省其他城市乃至西北地区生活垃圾管理提供可行性参考方案。

  中国城市生活垃圾领域国家适当减缓行动项目是为提高我国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促进行业向绿色低碳方向转型升级,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NAMA基金会(NAMAfacility)资助、德国国际合作机构和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联合实施,于2017年9月正式批复并启动。该项目将借鉴国际最佳可行技术和环境实践方法,在至少三座城市开展生活垃圾低碳综合管理的试点示范,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综合管理水平,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