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天籁敦煌·净土梵音”音乐会在莫高窟举行

18-09-21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珊珊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天籁敦煌·净土梵音”音乐会在莫高窟举行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施秀萍)古老音乐临空而至,千年佛国雅乐飘香。记者从敦煌研究院获悉,近日,由该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天籁敦煌·净土梵音”音乐会在敦煌莫高窟九层楼广场举行。

  音乐会由香港天籁敦煌乐团演奏。该乐团由新世界集团慈善基金资助,纪文凤女士发起,香港10名年轻音乐人组成。乐团本着以人为本的教育宗旨和文化传承精神,古乐新诠、古谱入音,通过音乐弘扬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同时,大胆创新,演绎敦煌古韵梵音,活化、重现敦煌千年壁画的音乐场景。当晚的音乐会,演奏了《龟兹舞曲》《净土梵音》《敦煌新语》《阳关三叠》等曲目,这些曲目采用了中亚地区少数民族的音乐素材,运用节奏多变的写法及拍击技法,描绘出西域地方的风土人情,极富丝路特色,传递出浓浓的敦煌韵味。音乐会特别邀请了敦煌研究院员工家属、敦煌市文化界人士欢聚一堂,共同欣赏在千年佛国奏响的净土梵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