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陈应东 苦出来的甜日子

18-09-20 09:23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陈应东 苦出来的甜日子

  近日,笔者来到环县虎洞镇张湾村村民陈应东的家中,干净整洁的大院子里,六间漂亮的砖瓦房错落有致,院前停放着一辆崭新的拖拉机,陈应东的父亲正忙着打扫牛棚羊舍、添草料……

  今年40岁的陈应东,四年前一家6口人还住在破旧的土窑洞里,日子过得很拮据。近几年,靠着惠农政策扶持和全家人的辛勤劳动,收入一年比一年好。

  为了帮助陈应东早日脱贫致富,2015年,虎洞镇政府为他发放了5万元产业贴息贷款。在多方考察后,陈应东从周边买回10头小牛犊,发展起了养牛产业。

  当年,陈应东把自家仅有的50亩土地全部用来种植玉米。寒冬腊月,别人都在置办年货,准备过年,他们一家人昼夜劳动,给玉米脱粒,共收获5万多斤玉米,收入4万多元。同时,年底10头牛犊育肥出栏,收入2万多元,这一年,陈应东尝到了种饲草养牛的“甜头”。

  兜里有了钱,陈应东的致富信心更足了。2016年初,陈应东借助农机具补贴政策,购置了一辆四轮拖拉机,配套了犁地机、旋耕机等机械,不仅方便自己耕作,抽空还帮助亲邻耕作。

  看着逐渐鼓起来的钱袋子,陈应东决定新建住房,告别几十年的旧窑洞。2016年,他家新建了6间砖瓦房,不仅家里面貌焕然一新,陈应东干起活来也更得劲了,用他自己的话说,觉得生活有了奔头。

  去年,陈应东卖掉了50多只羊,留下十几只进行设施圈养,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养牛产业。他一边贩牛一边育肥,最多的时候家里的牛存栏近20头。去年,陈应东靠着养牛收入超过8万元。

  今年,陈应东获得了虎洞镇“十佳脱贫示范户”称号,带领周边的贫困户一起养牛,共同致富。“党的精准扶贫政策确实好,只要肯吃苦,一定能过上好日子。”对于未来的发展,陈应东信心满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