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兰州市“放管服”改革 助力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18-09-19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我市“放管服”改革助力项目建设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9月19日讯 兰州晚报讯(记者 杨昕)9月18日,记者在一份兰州市团队管理项目信息表上看到,马滩片区地下综合管廊、榆中县棚户区改造、兰州动物园易地搬迁等20项亮点项目分类标注,其中各项项目建设年度目标、阶段性目标、项目负责人、指挥长、项目进度、阶段性进度等内容详细标注。每个项目进展迅速,尤其是在项目前期申报审批、招投标、资金落实等方面有了实质性的“提质增速”。

  项目从策划到落地的明显提速,意味着我市“放管服”改革,尤其是助力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我市着重深化项目建设方面“放管服”,创新运用项目建设团队管理模式,科学优化项目前期、中期、后期各项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服务“主攻手”。截至目前,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较去年同期提升34.8个百分点。

  据悉,我市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导向,千方百计促投资、稳增长,谋划项目、建设项目、服务项目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同时,突出抓政策引导。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止跌回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促进了民间投资止跌回稳。

  在项目资金方面,截至目前共争取资金21.33亿元,其中争取到中央预算内资金3.08亿元。兰州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争取国外贷款2亿欧元。

  据了解,今年我市创新运用项目建设团队管理模式,是我市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的生动实践。我市共组建项目管理团队两批110个,实行保姆式服务,协调解决了智慧交通总部经济、天宝世纪城市综合体等48个项目涉及的71个问题,国电兰州“上大压小”异地建设配套长输供热干线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与此同时,今年我市继续利用PPP项目推进项目建设“放管服”改革。制定《兰州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办法》《兰州市市级PPP项目引导资金管理办法》。储备PPP项目99个(不含新区9个),26个项目加快推进,12个项目启动实施。其中,榆中县成为全省唯一被国务院通报奖励“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工作有力、社会资本参与度较高的县。

  此外,在优化项目建设服务方面,我市还大幅压减工业生产许可证,落实了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获证企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清理规范了行政事业性收费,清理整顿了中介服务收费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