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环保厅:环保监管执法严禁停工停产“一刀切”

18-09-18 0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环保整改进行时

  原标题:环保监管执法严禁停工停产“一刀切”

  具体涉及工程施工、生活服务业、养殖业、采石采砂采矿等8个领域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 企事业单位一律停工停业停产,这绝不是环保执法中惟一的处罚措施。9月17日,记者从省环保厅了解到,为防止在环境监管执法和生态环保督察(查)领域出现这种执法“一刀切”现象,省环保厅日前明确在环保监管执法过程中要加强政策配套,做到因事施策与综合施策相结合,既要保证查处和整治效果,也要避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同时将严查全省各地在环境监管执法和生态环保督察(查)领域执法“一刀切”的行为。

  2015年新环保法颁布执行以来,我省各级环境执法机构依法从严从重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行为,取得了一定成效,环境执法效能得到了有效提升。但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督察(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一些地方平时不作为、不担当,督察(查)时因担心问责而采取企事业单位一律停工停业停产的做法,既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也直接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违背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初心,更与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要求相违背。而且这种“一刀切”行为是典型的乱作为,也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表现形式。

  对此,省环保厅明确,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就禁止环保“一刀切”作出专门部署,结合实际,提出具体明确工作要求,并向社会公开。在开展环境执法和推动生态环保督察(查)问题整改过程中,要加强政策配套,强化工作统筹,做到因事施策与综合施策相结合,既要保证查处和整治效果,也要避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省环保厅将组织督察(查)组结合实际,进行现场督导,对发现的生态环境保护“一刀切”典型问题,按程序追究责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环保“―刀切”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宗查处一宗,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据介绍,环保执法严禁“一刀切”行为,具体涉及工程建设施工、生活服务、养殖业、特色产业、工业园区、采石采砂采矿企业、城市管理、“散乱污”企业等8个领域。

精彩推荐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 H5 | 国庆小长假甘肃旅游攻略 H5 | 国庆小长假甘肃旅游攻略
  •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