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出台方案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18-09-18 0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我省出台方案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范海瑞 杜雪琴)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优化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将从压缩办理时限、优化管理方式、做好告知承诺审批试点工作等三个方面,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升服务水平,释放建设领域企业市场活力,打造公平透明的建设领域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各市州建设主管部门将施工图审查备案统一压缩为2个工作日内办结。建设单位在网上申报后,建设主管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核发施工许可证。建筑业企业资质办理14个工作日内办结。监理企业资质办理在10个工作日内办结。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办理一律实行网上申请,10个工作日内办结。省外建筑业企业和监理企业入甘登记在11月底前实现全程网上无纸化申报。省外勘察设计企业入甘登记实行网上办理,即时办结。建设类执业人员注册实现网上申报,安全生产许可证和“安管人员”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变更5个工作日内办结。

  《方案》提出,要杜绝擅自设立规划许可的前置条件,除法律法规有明确规定的外,不得将消防、人防、地震安全性评价、环评、墙改押金、基础设施配套费收缴等与规划许可无直接关系的审批和收费,作为建设项目规划许可的捆绑和前置程序。9月1日起,全省人民防空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含附建式人防地下室、单建人防工程),并入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范围,初步实现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多审合一”。严格执行《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不得擅自扩大招标范围,不得随意提高招标门槛,不得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加强对竣工项目结算的监督管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快工程结算,减少建筑企业资金压力。

  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政府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的要求,积极开展建筑业企业资质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告知承诺审批试点工作,进一步优化资质管理制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方案》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高血压患者每年至少随访4次 甘肃省出台《方案》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高血压患者每年至少随访4次
  • 推进依法行政步入新时代 建设法治政府谱写新华章——改革开放40年甘肃省政府法制工作综述 推进依法行政步入新时代 建设法治政府谱写新华章——改革开放40年甘肃省政府法制工作综述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八月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稳增长等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全省一至八月经济运行形势 安排部署稳增长等工作
  • 祁连山九月迎秋雪 雪山雾海辉映绿色草原(组图) 祁连山九月迎秋雪 雪山雾海辉映绿色草原(组图)
  •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开幕 各专家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组图) 第五届西北金融论坛在张掖开幕 各专家为金融助力县域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建言献策(组图)
  •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 《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兰精彩演绎(图) 《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兰精彩演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