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 820万元重奖15个项目

18-09-17 08: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颁奖820万元重奖15个项目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兰州晚报讯(记者 何燕)今年,为丰富人才创新创业项目的组织形式,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举办2018“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9月16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主办,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办,兰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承办的本次大赛在第三届兰州科博会上颁出大奖,我市以820万元重奖15个项目。

  据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精神,自2014年起,市财政设立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专项资金,用于资助一批带动能力强、人才引领效果好、社会效益显著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立项支持各类创新创业项目400余项,部分项目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本届大赛面向拥有前瞻性、创新性、自主知识产权及广阔发展前景的人才创新创业项目,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创新创业大赛上涌现的优秀人才团队予以奖励。通过此次大赛力争建立创新创业人才挖掘选拔、宣传展示、培养提升、交流推介“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助力打造人才生态强市,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市战路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大赛采取“现场路演+专家质询”模式进行,共有30个项目(团队)参加此次角逐。最终,兰州兰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年产10000只双叶人工机械心脏瓣膜工艺技术创新》、兰州西脉记忆合金股份有限公司的《关胸器械的创新性研发》项目均获一等奖,研发补助资金各100万元;兰州雅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胱抑素C及检测仪开发研究》、兰州大学的《基于功能化木材的一体化水处理工艺及产品开发项目》等共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研发补助资金各60万元;兰州理工合金粉末有限责任公司的《复合金属陶瓷缸套》、兰州百源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的《荧光定量PCR对甘肃道地药材病虫害的研究以及检测方法的建立》等共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研发补助资金各40万元。

精彩推荐

  • 兰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昨日颁奖 兰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昨日颁奖
  • 甘肃省严打虚开发票和骗税违法犯罪 甘肃省严打虚开发票和骗税违法犯罪
  • 丹霞秋景 丹霞秋景
  • 第14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启动 国内800多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 第14届中国兰州人才智力交流大会启动 国内800多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5万余个
  • 六小龄童自传《行者》珍藏版兰州签售 “猴迷”读者为见大圣排长龙 (图) 六小龄童自传《行者》珍藏版兰州签售 “猴迷”读者为见大圣排长龙 (图)
  • 《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兰精彩演绎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圆满闭幕 (图) 《黄河大合唱》中外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兰精彩演绎 “黄河之都”第二届兰州音乐节圆满闭幕 (图)
  • 全国首个航天专题集邮展甘肃科技馆启幕(图) 全国首个航天专题集邮展甘肃科技馆启幕(图)
  •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第三届文博会安保誓师动员大会 甘肃省公安厅举行第三届文博会安保誓师动员大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