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119”消防奖先进集体——酒泉市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

18-09-14 15: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119”消防奖“陇原十大消防卫士”“陇原十佳消防警嫂”评选活动

  酒泉万达广场是酒泉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广场位于酒泉市肃州区,是集餐饮、购物、娱乐体验多业态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中心。广场建筑面积9.6万㎡。四层框架结构,现有员工80余人。

  酒泉万达广场自2017年11月开业以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在区消防大队指导下,始终秉怀敬畏安全之心,排查隐患、开展消防演戏拉练,防患于未然,强化消防智能,完善工作制度,加强消防安全教育,设立微型消防站,采购微型消防车,安装餐饮后厨厨房自动灭火系统、动火离人报警系统、燃气报警系统,严防死守,加强全员消防安全教育,使万达广场消防安全工作做到制度化、经常化、确保每一位顾客及员工的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

  万达广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成立了以总经理专职负责日常的消防安全工作,成员为各部门经理、主管领导小组,负责协调、指导、考核消防安全工作,专职副总经理负责消防安全日常管理。

  实行总经理亲自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工程部、物业部、营运部部门具体抓,分线条,分区域,分界面,形成职责明确,分工明确,协调配合的组织机构,由公司独立部门安全品质部专人实时监督、考核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执行到位。

  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夯实责任。

  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工作制度,有紧急预案、处置流程、防火巡查记录、值班领导巡查记录、月度消防测试报告制度、领导责任追究考核制度等安全内容。广场与每一位入场商家签订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责任,实施责任追究及实施处罚措施。形成楼层主管每日晨会必强调、必提问、必考核消防安全机制。对于楼层管理实施消防安全管理一票否决制。

  加强“三懂四会”建设,提升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万达广场通过大力建设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媒体,全面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一是宣传方式多种多样;利用微信等通讯软件进行推送;利用楼道、楼梯口、安全出口和电梯间等处,设置了消防宣传标识;二是宣传内容实用化。注重对员工进行岗前消防培训,并邀请肃州区消防大队干部现场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保养常识。

  加大硬件投入、人防技防相结合,完善防范措施。

  万达广场不仅注重人防队伍建设,在建立兼职消防义务队的基础上投入近十万元购置微型消防车。在每年的专用预算经费中单独划拨消防安全经费,先后投入55万元安装厨房动火离人系统,集团补助划拨50万元,对消防通道、楼梯间等消防安全工作死角安装摄像头、远红外检测系统。消防设备设施聘请专业消防检测、维保公司进行检测、维护。

  通过“三懂四会”建设,强化了酒泉万达广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了自检自查、灭火救援、疏散逃生的能力,通过培训、实操演练,切实提升了员工发现火情能灭小、灭早、灭初期的能力。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及培训,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真实实现了全员参与群防群策的消防管理体系。实现人人关注消防,安全你我的目的。

精彩推荐

  •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刘正鹏 “119”消防奖先进个人 刘正鹏
  • 【消防宣传片】省广电总台《午间20分》栏目 【消防宣传片】省广电总台《午间20分》栏目
  • 【消防宣传片】庆阳市东方红小学 【消防宣传片】庆阳市东方红小学
  • 【消防宣传片】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消防支队 【消防宣传片】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消防支队
  • 【消防宣传片】酒泉万达广场 【消防宣传片】酒泉万达广场
  • 【消防宣传片】华强传媒广告有限公司 【消防宣传片】华强传媒广告有限公司
  • 【消防宣传片】金川集团公司保安部消防大队 【消防宣传片】金川集团公司保安部消防大队
  •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油画展将提前亮相敦煌文博会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俄罗斯画家画敦煌系列油画展将提前亮相敦煌文博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