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布展搭建工作有序推进(图)

18-09-10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舞台”正搭建“大戏”将上演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布展搭建工作有序推进

精准测量

固定板架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中恺 通讯员 张玉学) 日前,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C馆布展搭建工作全面启动,各类板材、支架等布展材料已“进驻”展馆,施工人员抢时间、赶进度,进行展区搭建、墙壁抹灰、墙纸粘贴、展柜布置、刷漆等工作,现场一片繁忙。

  9月5日,记者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看到,古道天马——丝绸之路上的交通、“丝路上的星辰”60国艺术精品展、文化创意体验馆、织路·丝路织物艺术展、敦煌壁画古乐器复原展、影像丝绸之路——国际摄影艺术作品展、港澳视觉艺术双年展、香港水墨作品展、“写意中国”精品艺术展、甘肃省14市州文创产品专题馆等展区正紧锣密鼓搭建。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整个搭建、布展工作从8月25日开始,经过了实地考察、现场对接、图纸会审、资质查验、技术交底等程序,并对搭建材质、消防安全、低碳环保提出了更高要求,大部分参展单位已陆续进馆施工,其中部分展区搭建已具雏形,充满文化气息的展览布局令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以“传承丝路精神、推动交流互鉴”为主题,分为专题展览、常态展览两大板块,主展区集中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B、C馆,辅展区设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A馆和敦煌大剧院大厅、廊道,展览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观众可现场购买门票参观。

  本届敦煌文博会展览项目注重打造亮点、特色,突出体现国际化、精品化、高端化的特点。至目前,第三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展会组确定展项32个,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历史文物、绘画书法、视觉艺术、文创产品、邮票雕塑、壁画临摹、特色非遗、多媒体互动、高校艺术展演等17类文化艺术精品,集中体现了“智慧文博、节俭文博、大众文博、精致文博”的目标定位,相比前两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而言,进一步提升了智能化和市场化运作水平,展览规格、档次和整体形象全面升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