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央农办来兰督导调研 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

18-09-07 08: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中央农办来兰督导调研——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

  中国甘肃网9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超) 9月6日,由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带队的中央农办第二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督导调研组来到我市,督导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中央督导调研组先后前往榆中县小康营乡徐家峡村和浪街村,采取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的方式,重点了解2018年我市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包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重点任务落实进展,以及组织保障、资金投入等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汪安南就我市如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安排和指导。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意识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层层分解目标、靠实责任,确保按照中央部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激发农民的主观能动性,宣传引导农民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立足区位优势,培育龙头产业和致富带头人,带动特色产业发展壮大;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项目落实,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协调配合,有担当敢作为。

  汪安南强调,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为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从而促进农村精神面貌的改变、党群干群关系更为融洽、社会氛围更加和谐,发展环境进一步改善。同时,要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和全国改善农村工作队伍提出的各项工作措施,加紧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赵爱陪同督导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