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兰州旅游六项“十佳”出炉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入围“最具发展潜力的兰州十大景区”

18-09-06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兰州旅游六项“十佳”出炉 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入围“最具发展潜力的兰州十大景区”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万宏)9月5日,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举行信息发布会,倍受关注的“最具发展潜力的兰州十大景区”、“游客喜爱的兰州十大精品线路”等六项“十佳”名花有主,这为海内外游客游历兰州提供了全新“指南”。

  近年来,兰州先后荣获“中国旅游品牌魅力城市”、“国际观光旅游城市”、“全球关注的中国西部旅游城市”等多项荣誉,来兰州旅游的国内外游客逐年增长,旅游业已经成为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评选活动旨在宣传兰州文化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成果,进一步树立旅游行业品牌标杆,打造兰州“黄河之都、避暑胜地、山水名城、丝路重镇、美食天堂”的靓丽名片,全面提升兰州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开启兰州由高速旅游增长转向优质旅游发展的新征程。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根据专家评审会意见,由游客网上公开票选,并根据网上评选投票结果和跟踪审核情况最终讨论审定。

  据悉,在此次信息发布会上,兰州、长沙、汉中、西宁及我省有关市州进行了城市旅游推介。来自捷克、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等10个国家的驻华媒体,友好城市旅游部门负责人,文化旅游企业以及相关产业的代表参加发布会。

  相关链接

  “最具发展潜力的兰州十大景区”

  石佛沟景区、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榆中兴隆山大景区、青城古镇、玉泉山庄、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西部恐龙园、兰山公园、甘肃省博物馆。

  “游客喜爱的兰州十大精品线路”

  永登现代农业休闲游(开心农场);

  黄河风情线观光游(白天线路: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省博物馆等;夜游黄河:兰州港-黄河母亲、白塔山-黄河母亲、盐场堡-中山桥等);

  兰州新区生态休闲游(梅园、晴望川民俗村、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基地);

  兴隆山、玉泉山庄度假休闲游;

  五泉山、兰山观光游;

  兰州新区研学游(新区规划馆、水性科天、新城经天纬地、综合保税区);

  吐鲁沟避暑休闲游(猪驮山、鲁土司衙门、妙因寺、吐鲁沟);

  仁寿山、天斧沙宫观光游;

  青城古镇休闲游(罗家大院、高家祠堂、青城书院、城隍庙等);

  兰州红色旅游一日游(八办、兰州战役纪念馆)。

  “游客喜爱的兰州十佳牛肉面”

  云峰牛肉面、唏嘛香牛肉面、一碗兰牛肉面、磨沟沿牛肉面、安泊尔牛肉面、金强牛肉面、吾穆勒牛肉面、马子禄牛肉面、舌尖尖牛肉面、金鼎牛肉面。

  “兰州十大特色小吃”

  兰州油炒粉、兰州酿皮子、兰州牛奶鸡蛋醪糟、金城甜醅子、金城热冬果、兰州水晶饼、兰州浆水漏鱼、金城羊杂、金城灰豆子、兰州蜂蜜软儿梨。

  “兰州十佳导游”

  王宁、陈志桢、曹兴华、段雨琦、马蕊、韩杰、尚匀翕、穆琳琳、师璐、郭宏。

  “兰州十大地接旅行社”

  甘肃兰神国际旅行社、甘肃保利国际旅行社、兰州龙行天下国际旅行社、甘肃观天下国际旅行社、甘肃国泰国际旅行社、甘肃鑫远国际旅行社、甘肃海洋国际旅行社、兰州畅游天下旅行社、甘肃中信旅行社、甘肃中侨国际旅行社。

精彩推荐

  • 白银有色:凤凰涅槃启新程 白银有色:凤凰涅槃启新程
  • 金昌:夕阳红集体婚礼 金昌:夕阳红集体婚礼
  • 酒泉肃北牧民收藏老物件见证游牧生活变迁 酒泉肃北牧民收藏老物件见证游牧生活变迁
  • 兰州:爱的接力 兰州:爱的接力
  • “共享集市” 亮相兰州正宁路社区 便民惠民贴心 “共享集市” 亮相兰州正宁路社区 便民惠民贴心
  •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昨举行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昨举行
  • 独坐河中石上无视水高浪急 兰州地方海事局将一名疑似醉酒男子强行救下移交警方 独坐河中石上无视水高浪急 兰州地方海事局将一名疑似醉酒男子强行救下移交警方
  • 【印象陇原】甘肃地质公园 高山峡谷中的秘境(组图) 【印象陇原】甘肃地质公园 高山峡谷中的秘境(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