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人·百姓讲堂”汇讲暨“双十佳”评选活动复赛拉开帷幕

18-09-05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 “兰州人·百姓讲堂”汇讲暨“双十佳”评选活动复赛拉开帷幕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兰州晚报讯 (记者 杨昕)9月4日,“兰州人·百姓讲堂”汇讲暨“双十佳”评选活动复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1位选手通过初赛进入复赛,他们带着典型生动的故事,紧扣“兰州人·百姓讲堂”,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评选出“十佳”宣讲员、“十佳”模范事迹,同时唱响主旋律,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

  本次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讲师团共同主办。比赛中,由各县区、市直部门和各企业经过层层选拔、精心挑选的51位选手,生动讲述了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人民群众生活变化;讲述了大家身边无名英雄们奉献新时代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基层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展现了各行各业平凡工作者的真善美;描绘了普通百姓的中国梦。

  据悉,今年我市为充分发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作用,强化宣教功能、丰富学习内涵、优化学习形式、放大学习效应,把思想道德教育、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工作融入干部群众日常生活中。组织开展“兰州人·百姓讲堂”宣讲活动,主要邀请典型代表、致富能手、乡贤等优秀基层党员群众就精准扶贫、精神扶志,弘扬文明新风,激发社会正能量等进行典型事迹宣讲。通过学习和宣讲活动载体的不断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学习宣讲活动,为精准扶贫发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此次“兰州人·百姓讲堂”汇讲暨“双十佳”评选活动,是兰州市创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室及“兰州人·百姓讲堂”活动中的一次重要评选活动,按照统一部署,选拔优秀宣讲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决赛后将组成百姓宣讲团赴基层进行巡回宣讲,进一步传递正能量。

精彩推荐

  •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