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州区秦岭镇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纪实

18-09-06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

  ——秦州区秦岭镇健康扶贫助力精准扶贫纪实

  天水市秦州区秦岭镇以健康扶贫为突破口,以建档立卡贫困户患者减轻医疗费用负担为着力点,推出了一系列的健康扶贫新举措,力拔“病根”治穷根,为秦岭镇脱贫摘帽再加力。

  在秦岭镇现有的贫困户中,因病致贫的有164户,占未脱贫户人口的35.7%,根据实际情况,该镇结合“一户一策”回头看精神,对健康扶贫政策,“三户一孤”人员大病救助保险政策,使大家对健康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主要对罹患食管癌、胃癌等50种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动员到省、市医院治疗,协调办理住院手续。其次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积极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2018年7月31日,重点人群签约率95%,贫困人口签约率100%。三是重病兜底保障一批,配合人社、民政部门做好大病报销工作,落实贫困人口区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政策,贫困患者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负医疗费用。实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三重保障,设立医疗保障救助“一站式”服务窗口,方便群众报销。

  贴心服务,送医上门。由秦岭镇卫生院肿瘤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妇科、疼痛康复科、口腔科、眼科、急诊科的专家们组成医疗救助团队,与镇计生服务所联合开展了以“疾病预防”为主、以“健康扶贫”为中心的入户免费体检和义诊活动。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地为村民提供高血压、糖尿病等免费健康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耐心叮嘱村民要注意的事项,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对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结核病主动筛查,规范诊治,对患有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建档立卡贫困户群体进行免费体检,并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专家对体检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并提出针对性的预防、治疗措施及日常注意事项,提供给户里、家庭签约医生和乡村医生,让广大贫困慢性病患者得到规范的治疗和健康指导。同时,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的及乙脑病毒的预防及贫困户享有的医疗政策等知识进行宣传。通过一系列活动,目前,秦岭镇健康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记者 郭彦英)

精彩推荐

  • 金昌:夕阳红集体婚礼 金昌:夕阳红集体婚礼
  • 酒泉肃北牧民收藏老物件见证游牧生活变迁 酒泉肃北牧民收藏老物件见证游牧生活变迁
  • 兰州:爱的接力 兰州:爱的接力
  • “共享集市” 亮相兰州正宁路社区 便民惠民贴心 “共享集市” 亮相兰州正宁路社区 便民惠民贴心
  •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昨举行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高端对话昨举行
  • 独坐河中石上无视水高浪急 兰州地方海事局将一名疑似醉酒男子强行救下移交警方 独坐河中石上无视水高浪急 兰州地方海事局将一名疑似醉酒男子强行救下移交警方
  • 【印象陇原】甘肃地质公园 高山峡谷中的秘境(组图) 【印象陇原】甘肃地质公园 高山峡谷中的秘境(组图)
  • 奠定区域发展的基石——武威市“1+4”县域经济发展规划解读(图) 奠定区域发展的基石——武威市“1+4”县域经济发展规划解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