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出台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18-09-06 08: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定西出台措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杨世智) 近日,定西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结合实际提出8个方面30条具体措施,构建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激励体系,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定西市提出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突出政治标准、脱贫攻坚、基层一线和实干实绩。特别是立足脱贫攻坚任务的实际,选拔任用干部优先从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好的县区党政班子、部门和乡镇中考虑,优先从下派到脱贫攻坚一线考核优秀的帮扶干部中考虑,对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年度考核领先的乡镇党政正职、驻村工作年度考核优秀的帮扶队长按程序提拔重用。在考核激励方面强化日常考核、强化分类考核、强化近距离考核,加大基层群众和服务对象在考核评价中的权重。实行考核与使用直接挂钩制度,干部年度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优先提拔重用,连续三年为优秀的,按程序提拔重用、推荐使用、宣传褒奖。

  定西市建立容错纠错机制,从操作层面提出了问责机关主动实施容错纠错、单位或干部申请容错纠错的两种方式。对已容错纠错的单位或干部,不做负面评价,考核、评比、提拔、晋升等方面不受影响。同时,健全完善澄清保护机制,明确了实施机关、查处程序、时限要求。

  定西市还提出实施干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分级分类抓好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培养专业作风、专业精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推行“凡晋必下”制度,对农村实用人才评聘职称,可打破学历、论文等条件限制。围绕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定西市提出14项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具体举措。市、县区直单位遴选工作人员加大面向基层干部招考力度,每年面向村干部招考公务员和乡镇事业管理人员,探索开展村干部职业化试点。

精彩推荐

  • 定西渭源县鲜切花试验示范产业园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图) 定西渭源县鲜切花试验示范产业园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图)
  • 记者对话丨庆阳环县孝心女孩刘艳艳——学业是我的未来 爸爸是我的全部 记者对话丨庆阳环县孝心女孩刘艳艳——学业是我的未来 爸爸是我的全部
  • 弘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弘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春风吹进小山村——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黑家岔村“三变”改革见闻(图) 春风吹进小山村——定西陇西县通安驿镇黑家岔村“三变”改革见闻(图)
  • 甘肃省内多所高校公布“新生大数据” “数”中趣味多 甘肃省内多所高校公布“新生大数据” “数”中趣味多
  •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 52对中老年人 金昌紫金花海重温爱情岁月 52对中老年人 金昌紫金花海重温爱情岁月
  •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