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18-09-06 08: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发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建设

  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

旅游节开幕式。记者 王思璇/摄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 9月5日上午,第八届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为期5天的旅游节将以发扬黄河文化、发展全域旅游为主题,开启“黄河风情”主题大联欢。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甘肃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志凌及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田学功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了致辞。

  兰州市长张伟文在开幕式上表示,黄河穿城而过的兰州,自古就是“联络四域、襟带万里”的丝路枢纽和商埠重镇,黄河文化、丝路文化、民族文化在这里交融共生,塑造了浓厚的地域风情和多元的文化品格,积淀了九曲不回的黄河精神、悠久灿烂的文化底蕴和异彩纷呈的民族风情。除了独特的人文景观,穿城而过的黄河和凉爽宜人的气候以及秀丽的自然风光也吸引了大批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张伟文称,“两山夹一河”的显著地质特征、“兰州蓝”与“兰马赛”的城市名片和诸多美誉使得这座城市具有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巨大潜质和后发优势。

  近年来,兰州全力打造“精致兰州”,大力发展十大生态产业,重点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来培育,深入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打造“千里之游、始于兰州”文化旅游品牌,做好“水润金城、水秀金城、水富金城”的黄河文章,加快把兰州建设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旅游名城、中国西北旅游集散地和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特别是全面加强与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交流,全力推进全域旅游,打造区域旅游共同体,不断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向更好、更快、更深层次发展。

  据省旅发委副主任田学功介绍,已经举办了七届的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成为黄河沿线各兄弟省区、各城市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兰州要借助此次节会的契机,深挖特色旅游资源和黄河文化,打造夜游黄河、黄河实景演艺等旅游品牌,助推兰州文化旅游发展。

精彩推荐

  • 展望甘肃经济未来:绿色发展 大有希望 展望甘肃经济未来:绿色发展 大有希望
  • 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累计开行中亚南亚欧洲及南向通道班列逾600列 甘肃省国际货运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 累计开行中亚南亚欧洲及南向通道班列逾600列
  • 唐仁健在东乡县永靖县调研时强调:产业提速提质提效环境净化优化美化 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仁健在东乡县永靖县调研时强调:产业提速提质提效环境净化优化美化 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林铎在酒泉指导督查祁连山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坚决有力推动山川秀美甘肃建设进程 林铎在酒泉指导督查祁连山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坚决有力推动山川秀美甘肃建设进程
  • 甘肃与日本经贸合作座谈会在兰举行(图) 甘肃与日本经贸合作座谈会在兰举行(图)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