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把“扫尾村”变成示范村——记酒泉肃州区泉湖镇永久村党总支书记王生兵(图)

18-09-05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把“扫尾村”变成示范村

  ——记肃州区泉湖镇永久村党总支书记王生兵

  王生兵(右)向村民了解温室种植情况。

  记者 陈思侠

  王生兵,肃州区泉湖镇永久村党总支书记。他是土生土长的永久村人,更是肃州区第一位具有本科学历的80后村干部。

  8月27日有两件事,前后不到10分钟王生兵就安排利落了。一件是肃州区委组织部检查组检查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情况,王生兵要求支委会成员平时怎么做的就怎么说。另一件是村里建设的百亩温室小区内正在搭建的钢架大棚测量数据不准,他派人立刻过去与农户对接。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必须把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王生兵说。

  过去,由于带富能力和服务能力不强,永久村党支部被确定为软弱涣散党组织。王生兵上任后,带着组织的信任和群众的期望,树立了只有坚定信念才能服务好群众的理念,提出了“党建领村、产业富村、基础强村、生态建村、文化兴村”的工作思路,带领党员干部苦干实干,强队伍、谋发展、兴产业、夯基础,短短3年就让永久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昔日经济发展上的“扫尾村”一跃成为肃州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针对村党组织凝聚力不强、先锋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王生兵跑遍全村400多户,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在蔬菜种植、特色养殖两大支柱产业上组建党支部,协调将村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在村“两委”会议上,他把了解掌握的情况、党员群众的意愿以及他个人的想法交了底,提出了“带领群众建温室、种大棚,建好服务城区‘菜园子’”的工作思路,实行班子成员包挂村民小组、包抓重点工作、帮扶重点对象的“两包一帮”工作机制。

  党员齐心、其利断金,党群连心、其乐融融。王生兵始终坚持理论政策党员先学、温室大棚党员先建、新型品种党员先种,动员有产业发展能力的4名党员率先搭建了11座高标准日光温室,示范种植西红柿、辣椒等,当茬棚均收入2万多元,良好的经济效益让群众看到了发展设施种植的大好前景。

  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不到5年,永久村就新建高标准日光温室105座,搭建百亩钢架大棚小区4个,建成千亩土地流转示范基地1个、百亩高标准日光温室小区4个、花卉苗木繁育基地1个、蔬果休闲采摘园1个,60%以上的农户参与了设施产业发展,助推了园区建设。同时,永久村党总支开展先锋结对帮扶行动,每名党员与两到三户农户结成服务对子,通过技术帮扶、资金支持、信息共享等,解决生产难题500多个,走出了一条党群连心、抱团发展的新路子。

精彩推荐

  • 游客在酒泉阿克塞县阿克旗乡观赏花卉(图) 游客在酒泉阿克塞县阿克旗乡观赏花卉(图)
  • 秋光冶,《陇剧芬芳》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系列展演感言 秋光冶,《陇剧芬芳》烈——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陇剧系列展演感言
  • 秋季养生6要诀千万别忘了 秋季养生6要诀千万别忘了
  •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陇原环保世纪行|陇南文县看放流大鲵如何野性回归(组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白银景泰寿鹿山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见闻
  • 小账本折射生活大变化 平凉市泾川农民曹吉林坚持38年记录家庭收支账 小账本折射生活大变化 平凉市泾川农民曹吉林坚持38年记录家庭收支账
  • 九月开学季  开启新征程(组图) 九月开学季 开启新征程(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