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恶劣天气多 避暑游客多 大型活动多 兰州市交警全员停休保畅通

18-09-05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恶劣天气多 避暑游客多 大型活动多 我市交警全员停休保畅通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兰州晚报讯 (记者 王晓刚)8月份,兰州暴雨天气多,造成塌方滑坡多。另外,避暑游客多、大型活动多,形成道路交通拥堵多。面对诸多严峻考验,全市公安交警全员停休、全警上路,全力以赴疏堵保畅。

  极端天气导致道路塌陷

  进入三季度以来,我市交通拥堵指数明显上升,特别是8月份,交通拥堵比较严重。因为极端恶劣天气多发,道路滑坡塌陷不断。8月,兰州市创下39年以来最大降雨量纪录。受暴雨频发等恶劣天气影响,7、8两月全市山体滑坡多达34起,道路塌陷多达39起,水毁7起,水管爆裂8起,这些都给道路交通带来严重影响,也给兰州公安交管工作提出了严峻考验。特别是8月9日,北环路九州段大面积塌方,致使双向道路交通中断。受此波及影响,造成九州地区和黄河北地区特别是北滨河路、九州大道、盐场路、佛慈大街乃至南滨河路等城区道路大面积交通拥堵。直至8月31日清晨北环路抢险完成,全线贯通。

  增加警力24小时值守

  在北环路交通中断的三周多时间,市交警支队组织城区各交警大队增援。在滑坡现场以及周边辐射拥堵的所有路段路口加派警力,24小时无间隙值守,全力以赴分流、疏导、管控、保畅。同时,利用各类媒体、交通应急广播及电子屏不间断滚动发布提示信息,引导过往车辆绕行,有效确保了北环路交通中断期间城区交通正常运转。

  另外,道路开挖密集进行,对交通影响很大。据统计,城区目前开挖道路多达182条,特别是轨道交通全线、南环路热力管道“上大压小”工程、东岗立交桥拆除以及109国道忠和段、高速公路施工、G22青兰高速榆中隧道群、G6京藏高速兰州西胡洼山、大红山隧道等,开挖面积大、时间长,造成周边路段严重拥堵不畅。

  随着交通运输和避暑旅游旺季到来,使得外地来兰车辆持续增加。据统计,我市7大出入城口进出车辆在7月30日至8月5日一周的时间高达165.2万辆之多。而且8月份大型活动多,交通安保任务更加重要。自行车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赛兰州新区赛段比赛、2018第九届中国西部兰州国际汽车博览会等活动都增加了市区的车流量。面对诸多因素和严峻考验,我市全体交警全力以赴疏堵保畅,8月共保障各类重大勤务63次。

  交警部门预测,随着雨季和汛期的结束,预计9月份市区拥堵状况会有所缓解。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九州一小区后山山石滑落 加固山体方案已出炉 专家评审正在进行中 兰州市九州一小区后山山石滑落 加固山体方案已出炉 专家评审正在进行中
  •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