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李荣灿调研兰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黑恶势力 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18-09-05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卜晓峰

  原标题:李荣灿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时强调 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黑恶势力 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兰州日报讯 (记者 郭兰英 颜晨) 9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来到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城关区雁西路派出所和市法检两院,实地调研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当日,李荣灿首先来到七河区彭家坪镇,详细了解扫黑除恶线索排摸和“3·26”等涉黑涉恶案件打击侦破情况。李荣灿指出,在全国开展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认真总结前一个阶段的工作经验,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做到抓早抓小、从重从快、精准打击,坚决打出强大声势、形成有效震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在城关区雁西路派出所,李荣灿重点了解涉黑案件线索摸排、涉恶团伙打击处理以及辖区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强调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强化案件侦办,加快办理进度,确保打出声威、打出成效。尤其要做好群众工作,依靠群众力量挖掘违法犯罪线索,真正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之后,李荣灿来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走访、检查资料、听取汇报,全面了解法检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他强调,市法检两院和公安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既要各司其职、发挥好职能作用,还要密切配合、打好“组合拳”,齐心协力坚决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处置机制、公检法联系会商机制,为开展扫黑除恶提供制度保障。要注重依法依规,既要出重拳、下重手,把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又要严格把握好法律政策界限,坚持严格依法办案,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

  调研时,李荣灿强调,全市各级各方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强化工作举措,尽锐出战、除恶务尽,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市领导张国一、杨金泉、肖春等参加调研活动。

精彩推荐

  • 兰州市九州一小区后山山石滑落 加固山体方案已出炉 专家评审正在进行中 兰州市九州一小区后山山石滑落 加固山体方案已出炉 专家评审正在进行中
  •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兰州市9家食品企业迎考 检查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兰州故事丨名将张议潮,敦煌壁画中的唐朝英雄
  •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昔日奢侈爬华山 如今潇洒出境游 甘肃大众旅游时代已来临
  •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兰州城事映像:如此戏水 危险!
  •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