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编制内职工个人不用缴费

18-09-05 08:3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市启动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编制内职工个人不用缴费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水源) 记者从9月3日召开的全市贯彻落实《甘肃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工作会上获悉,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正式启动。工伤保险费以本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总额为基数,按0.2%的费率缴纳,职工个人不用缴费。

  据了解,《甘肃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已于2018年7月16日第十三届省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于2018年7月23日的第145号甘肃省人民政府令予以公布,自2018年9月1日开始实施。按照省政府要求,从2018年9月1日开始,我市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启动。全市年底前完成70%,2019年6月底全部完成。

  据介绍,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伤保险费的征缴按照《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规定执行,并纳入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管理。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以本单位工作人员工资总额为基数,按0.2%的费率缴纳工伤保险费,所需资金由同级财政预算安排,从社会保障经费中列支,职工个人不用缴费。参加工伤保险的单位,应当从参保的当月起,为本单位编制内的工作人员缴纳工伤保险费。凡按规定按时办理参保登记并缴纳工伤保险费的,从缴费之日起,其工作人员发生工伤后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有关待遇。

  据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的启动实施,标志着我市工伤保险制度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做到了从制度上对职业人群的全覆盖,使这部分单位工伤职工的权益得到全面保障。

精彩推荐

  •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天水市区至三阳川隧道9月开工
  •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庆阳环县女孩带着瘫痪爸爸上大学(图)
  • 【陇上人物】公刘(图) 【陇上人物】公刘(图)
  •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图解:喜迎文博会|相约敦煌
  • 【溯源甘肃】秦嬴的族源发祥于甘肃(组图) 【溯源甘肃】秦嬴的族源发祥于甘肃(组图)
  • 【看点】让“村小”焕发活力——平凉崇信县探索小班化教学发展之路见闻(图) 【看点】让“村小”焕发活力——平凉崇信县探索小班化教学发展之路见闻(图)
  • 这些车主注意了!快去兰州西固交警大队领雨天丢的车牌 这些车主注意了!快去兰州西固交警大队领雨天丢的车牌
  • 兰州首次“空中120”救援顺利完成(图) 兰州首次“空中120”救援顺利完成(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