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探索“农校对接”精准扶贫新模式

18-09-04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探索“农校对接”精准扶贫新模式

  中国甘肃网9月4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记者 金鑫) 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将在兰州城市学院试点临洮县蔬菜直供学校食堂,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实现农民增收、学生受益的双赢局面。这是我省今年启动的“农校对接精准扶贫”试点工作。

  据了解,定西的马铃薯等农产品已经进入了教育部“创新教育精准扶贫,创建农校对接扶贫产业链”,并与10所北京高校分别设立1个10平方米以上的食堂窗口作为“精准扶贫”定点窗口,以马铃薯为主要原材料,制作主食、菜品,并引入当地特色马铃薯加工品。

  下一步,我省将实现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的农产品和全省高校食堂深度对接,在办好后勤菜篮子工程的基础上显现精准扶贫效益。

精彩推荐

  • 新建的甘肃省体育馆各项扫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图) 新建的甘肃省体育馆各项扫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图)
  • 兰大新生免费乘船畅游黄河风情线(图) 兰大新生免费乘船畅游黄河风情线(图)
  • 【聚焦开学季】开学季“00后”新生报到啦! 【聚焦开学季】开学季“00后”新生报到啦!
  • 【聚焦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 【聚焦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
  • 【喜迎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图) 【喜迎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图)
  • 本月起甘肃全面推行20项放管服便民措施 缩短车检办理时限推行跨省异地检验 本月起甘肃全面推行20项放管服便民措施 缩短车检办理时限推行跨省异地检验
  • 兰州市出台政策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发展 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享受公办学校同等税费优惠、用地政策 兰州市出台政策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发展 非营利性民办学校享受公办学校同等税费优惠、用地政策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安排部署全省自然保护区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事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