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将启动“农校对接精准扶贫”试点工作

18-09-03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省将启动“农校对接精准扶贫”试点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记者 张丽丽)8月3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启动“农校对接精准扶贫”试点工作,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将在兰州城市学院试点临洮县蔬菜直供学校食堂。

  “农校对接”即农产品与学校食堂直接对接。这种产销直接对接的模式,既可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又可以增加贫困地区农民收入,实现农民增收、学生受益的双赢局面。据了解,我省定西的马铃薯等农产品已经进入了教育部“创新教育精准扶贫,创建农校对接扶贫产业链”,已与10所北京高校分别设立1个10平方米以上的食堂窗口作为“精准扶贫”定点窗口,以马铃薯为主要原材料,制作主食、菜品,并引入当地特色马铃薯加工品。今年我省启动“农校对接精准扶贫”试点工作,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兰州城市学院试点临洮县蔬菜直供学校食堂。下一步将实现全省23个深度贫困县的农产品和全省高校食堂深度对接,在全省高校中全面推进“农校对接精准扶贫”工作,在办好后勤菜篮子工程的基础上显现精准扶贫效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