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城管委等多部门举办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启动仪式

18-09-03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城管委等多部门举办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启动仪式

  三家共享单车试用电子围栏

  共享单车的蓝牙道钉

  中国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 文/图)8月31日,由市城管委主办,市精神文明办、市交通委、市公安局、哈罗单车承办的“共享洁净单车·同守停放秩序——文明骑行动员启动仪式”在东方红广场举行。

  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已划线标记2016处停车点位

  市城管委执法处介绍,今年5月份以来,OFO、摩拜、哈罗三家单车企业对城区主次干道、商场、医院、学校周边等适合共享单车停放的路段区域,进行了单车停放点划线标记。截至目前,已完成了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内76条路段、2016处停车点位的划线标记,可停放单车7.5万余辆。

  同时,三家企业也开始用科技手段引导文明停放,目前启动的试点包括:摩拜单车在酒泉路设置了60块蓝牙道钉;OFO单车在庆阳路设置了22处电子围栏(推荐停车点);哈罗单车也即将在兰州试点落地最新研发的蓝牙道钉电子围栏技术。

  “哈罗单车自今年3月进驻兰州以来,已先后投放了近4万辆单车”,哈罗单车副总裁邓湘林介绍称,“此次哈罗单车将兰州作为蓝牙道钉技术全国首家示范城市,同时借助哈罗出行车辆调度管理系统,结合骑行热力图及闲置车辆KPI考核指标,逐步实现人群潮汐现象调度、需求分析优化调度等,用科技推动文明骑行发展。”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收取调度费

  除了划线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的禁停区域设置也初步成型。据悉,各单车企业把主城区内省市级党政机关、部队驻地周边等重点地段作为共享单车的禁停区域,利用卫星定位技术设置了共享单车禁停区。截至目前,哈罗单车企业已完成了11处禁停区域的设置。

  记者在东方红广场打开哈罗单车的手机应用时看到,国芳百货等几块区域显示为红色,即禁停区。哈罗单车规定,首次在禁停区停车会收到短信警告;第二次在禁停区停车,会收取调度费2元;多次在禁停区停车,会扣取信用分甚至影响后续骑行。

精彩推荐

  • 兰州新九州花园后山山体多次出现落石 初步判定系山石表层风化脱落 兰州新九州花园后山山体多次出现落石 初步判定系山石表层风化脱落
  • 张掖高台县合黎镇种植户在收获洋葱(图) 张掖高台县合黎镇种植户在收获洋葱(图)
  • 兰州七旬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帮其办证 兰州七旬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帮其办证
  • 兰州教师复原中国古代“攻城利器” 兰州教师复原中国古代“攻城利器”
  • 马步升江湖三部曲昨日首发 马步升江湖三部曲昨日首发
  • 甘肃省国企明年1月1日起实施工资总额和效益“同向增减” 甘肃省国企明年1月1日起实施工资总额和效益“同向增减”
  • 津陇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帮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国清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津陇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帮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国清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 林铎在酒泉调研检查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时强调:贯彻办会要求弘扬实干作风 确保文博会圆满成功精彩举办 林铎在酒泉调研检查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时强调:贯彻办会要求弘扬实干作风 确保文博会圆满成功精彩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