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加强控烟宣传 共筑社会共治新气象——兰州市召开控烟宣传工作推进会

18-08-31 17: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张珊珊)8月31日上午,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兰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兰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以“加强控烟宣传-共筑社会共治新气象”为主题的“兰州市控烟宣传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

控烟宣传工作推进会现场

  吸烟是对健康危害最严重的不良行为之一,据统计全球每年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人数达500多万,吸烟能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严重危害公民的身体健康。在公共场所吸烟,既是对公众健康权益的侵害,也是一种不文明不卫生的行为。二手烟草烟雾中已知的化学物质超过7000种之多,其中至少有250种是有害物质,69种致癌物。包括甲醛、苯、氯乙烯、砷、氨和氢氰酸等。可引起肺癌等恶性肿瘤、慢阻肺、心血管病、脑血管病等严重疾病,尤其可危害孕妇、婴儿和儿童的健康。

  据记者了解,兰州市于2014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了《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四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市广大市民的控烟意识得到不断加强,公共场所的禁烟工作得到基本落实。2016年1月1日起,兰州市全面取消限烟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今年5月31日新修正《兰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正式实施。

齐彩虹开场致辞

  兰州市卫计委副主任齐彩虹在推进会上讲到,新修正条例生效以来,6-7月兰州市控烟行政处罚场所数19家,罚款38000元;处罚个人113人,21850元,共计罚款59850元,较之条例修正前四年有了较大的进步。6-7月受理控烟投诉案件为400余例,这个数字与实施行政处罚的19件案件数相比较,显示人民群众依法保护自己健康权益的要求在增高。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杨杰主持,市卫计委齐彩虹副主任致辞。大会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专家和北京、深圳、上海等地区控烟工作推进者分享控烟宣传报道经验,特别邀请国际防痨和肺部联合会、卫健策略控烟项目官员出席,来自兰州市各级新闻媒体记者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授课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与问答。

精彩推荐

  • 张掖高台县合黎镇种植户在收获洋葱(图) 张掖高台县合黎镇种植户在收获洋葱(图)
  • 兰州七旬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帮其办证 兰州七旬老人行动不便 民警上门帮其办证
  • 兰州教师复原中国古代“攻城利器” 兰州教师复原中国古代“攻城利器”
  • 马步升江湖三部曲昨日首发 马步升江湖三部曲昨日首发
  • 甘肃省国企明年1月1日起实施工资总额和效益“同向增减” 甘肃省国企明年1月1日起实施工资总额和效益“同向增减”
  • 津陇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帮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国清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津陇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暨帮扶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张国清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孙伟主持
  • 林铎在酒泉调研检查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时强调:贯彻办会要求弘扬实干作风 确保文博会圆满成功精彩举办 林铎在酒泉调研检查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筹备等工作时强调:贯彻办会要求弘扬实干作风 确保文博会圆满成功精彩举办
  •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17个专项工作组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保驾护航 【喜迎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17个专项工作组为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保驾护航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