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北环路今晨6时恢复双向通车

18-08-31 08:2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奋战13昼夜,累计清理泥土14万方,比原计划提前5天抢通——

  兰州北环路今晨6时恢复双向通车

北环路抢修现场。

  8月30日,经过兰州市建设局市政工程服务中心13天奋战,清理土方14万余方,兰州北环路被顺利抢通。经过国土部门评测后,在确保安全前提下,8月31日凌晨5时许路面铺设清洗完工,6时恢复道路双向通行。

  A 24小时监测施工13天累计清运土方14万方

  8月30日晚7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滑坡的山体已被加固,道路上滑落的土方和砂石已被清理完毕,市政工人正在为通车做最后的准备。

  据介绍,北环路山体滑坡后,市政工程服务中心每日出动100余人,加班加点、昼夜施工。在施工期间,兰州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老师及国土等部门人员会同地质专家对山体每3小时进行检测一次。兰州市国土局组织专家采用三维激光地形扫描监测技术现场对滑坡体进行24小时实时测量监测。按照地质专家意见,为保障道路抢通后的通行安全,综合施工安全因素,抢修队伍进一步完善施工方案,确定采取削山减载减压作业的方式阶梯式逐层向下转运土方,以上下齐动的方式装载清运土方,每日以1万余立方的效率清理土方工作。累计清运泥土14万余方。

  B 加班加点比原计划提前5天恢复通车

  8月9日13时30分,兰州市城关区北环路K7+590-940(米)山体发生持续滑坡,导致山体下方北环路双向道路被十多万方泥土覆盖。北环路因滑坡阻断后,滚落的砂石阻断了东来西去的双向车道,山体持续滑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交警部门第一时间采取交通管制。近日,佛慈大街、盐场路、九州大道、北滨河路东段、五一山路等道路交通压力骤升,交通高峰期拥堵尤为严重,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据介绍,8月12日,市国土部门现场勘察监测测定,山体滑坡基本趋于稳定。兰州市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实施抢通工作。8月13日抢修队伍进场修建施工便道和应急避险通道,开展施工应急预案演练,为全面开展抢通打好基础。

  8月30日晚7时许,兰州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地为路面铺设沥青罩面。据市政工程服务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黄祎炜介绍,如果没有降水天气等意外因素的影响,将于31日凌晨5时施工完毕,经国土部门评测后,在确保安全前提下,31日6时恢复道路双向通行,此次共用时13天完成了抢通任务,恢复北环路双向道路通行能力,比原计划抢通时间提前了5天,圆满完成了此次抢通工作。

  文/图 首席记者 张学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